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祁同伟说的最经典的话是什么

祁同伟说的最经典的话是什么

祁同伟说的最经典的话是:“英雄在权力面前,是什么呀?工具!”、“我也要胜天半子!”。

这两句话是祁同伟在不甘心低头于命运时,说出来的话。而在《人民的名义》中,扮演祁同伟的许亚军老师曾透露过,“英雄在权力面前,是工具”这句话,是自己临时发挥加上去的。当时他在开拍之前喝了小半杯威士忌,酒劲上头,过于入戏。心里已经把自己代入祁同伟这个身份中去了,所以,在拍那个片段的时候,太过激动的自己就临时发挥,说出了心中所想。

许亚军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的祁同伟其实是个很可怜的角色,他出身农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北京的大学。却因为自己的背景不够,毕业后被调到一个小镇任职。这让心比天高,一心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他几近崩溃。最后,他不得不通过出卖自己的爱情,违心的向喜欢他的梁璐求婚,以求和她结婚,依靠她家里的势力来帮助他走上一个光明的未来。

可是,当他一步步走上高位,却慢慢的从一个战斗英雄变成了腐败官员,他抛弃妻子,他贪赃枉法,他很自负。到大结局,他说:“没有任何人能审判我,老天也不行。”随后,就饮弹自尽了。他的这句话透露着他从自卑到自负,这期间穿插了很多恩怨与经历。人们对祁同伟恨不起来,因为他也许就是很多普通人的真实写照。

人性如此,不甘平凡,最后欲望越来越大,将自己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