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荡寇风云结局什么意思

荡寇风云结局什么意思

《荡寇风云》的结局是戚继光率领戚家军、联合俞大猷将军,驱除了倭寇在沿海地区的势力,保卫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

《荡寇风云》是根据我国历史上的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的事迹改编的,讲述了在明朝的时候,抗倭英雄戚继光和他的戚家军一起抗击倭寇的英雄事迹。在明末年间的时候,由于明朝地方官府的腐败不堪,明兵的军心不稳定,士气不高涨。而海岛国的倭寇看准我朝军士情绪低迷,于是,便率领大军,趁虚而入,屡次进犯属于明朝疆土的东南沿海。

在这个危机的时刻,正值内忧外患,戚继光被临危受命,与俞大猷两人自招三千名义务村民,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他们以严明的军纪。非常的手段训练成合格的士兵,并且这支三千人的军队还配有先进的武器,戚继光还教与了这支部队精妙的阵法,这支部队被称之为“戚家军”。

在最后决战的时候,戚继光的夫人,为他守护后方,在新河被倭寇偷袭的时候,作为戚继光的夫人,她一改之前妇人的状态,变身巾帼女英雄,英气逼人,屡屡帮助戚继光。

而戚继光在最后也带领三千戚家军打败倭寇,使得倭寇闻风而逃,成功的保护了明朝的疆土以及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