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胭脂扣讲的什么故事

胭脂扣讲的什么故事

《胭脂扣》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香港三十年代的石塘咀名妓如花与纨绔子弟十二少的之间的感情纠葛 。

据悉,该电影是改编与李碧华同名小说,由关锦鹏执导,梅艳芳、张国荣、万梓良等人主演。影片中叙述了在香港报馆工作的袁永定,遇见了一个前来登陆寻人广告的女子如花,并发现这个如花竟然是30年代死去的女鬼。在和她闲聊中直到了她的故事。

如花早在30年代是一名香港石塘咀的名妓,她意外结识了纨绔子弟十二少陈振邦,双方就此陷入了爱河。两个人相处了很久决定谈婚论嫁,但是由于身份悬殊,遭到了十二少家人的极力反对。还将十二少赶出了家,十二少脱离家庭后,便与如花同居。不幸的是两个之后均染上鸦片,逐渐两个人就败光了之前攒下来的钱,日子也是越过越拘谨。

于是两个人就约定好一起吞食鸦片殉情,但是如花真正的死去了,十二少却被人给救了过来,如花在阴间过来50年却一直等不到十二少,便因此来到阳间登陆寻人广告,希望还能与十二少相见。袁永定得知了如花的过去,决定帮助如花找到十二少,当找到十二少的时候,他经过了岁月的折磨,早已穷困潦倒,对于往事也不想重提,如花最后对十二少说了一句:“谢谢你,我不想再等了”,就伤心的离开了,影片到此也就结束了。

胭脂扣,扣得了爱情,扣不住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