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陷入流沙怎么办

陷入流沙怎么办

看过著名电影《可可西里》的人一定对那个陷入流沙的人深感痛惜,因为他的女朋友还在深情地等待他呢!假如是你呢?你该怎样对付流沙这个无情的恶魔呢?只要你认真看过本篇文章,你就会知道,现实生活中的流沙并不可怕。只要你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保持冷静,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鞋子里灌满潮湿的沙子而已。

最愚蠢的做法是在流沙里乱动,并胡乱摆动自己的手脚。这只会让你在流沙坑里陷得更深。实际上,人体的密度要比流沙的密度小得多,正常情况下根本不会陷进去。具体的做法是:一旦发现陷入流沙,马上把身体后倾,轻轻跌躺在地面上。尽量张开双臂以分散体重,这样可使身体浮于表面。不要脱下背包或斗篷,那样可以增加浮力。移动身体时必须小心谨慎,每做一个动作,都应让泥或沙有时间流到四肢底下。急速移动只会使泥或沙之间产生空隙,把身体吸进深处。如有人同行,应躺着不动,等同伴抛一条绳子过来,拖拉自己脱险。急速乱动不但帮助不大,而且会很快筋疲力竭。如果只有自己一人,朝天躺下后,轻轻拨动手脚,用背泳姿势慢慢移向硬地。如身旁有树根、草丛,可拉住借力移动身体。不要慌忙,移动数公尺,也许得花一个小时。感到疲倦时可伸开四肢躺着不动,这个姿势会保持身体不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