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耳屎的作用及成分是什么

耳屎的作用及成分是什么

看看别人的耳朵,你会看见外耳道像弯曲的管子一样从耳膜通向大脑外部。外耳道中包含一些毛发和制造耳屎的腺体。毛发和耳屎一起帮助你抵挡进入耳朵的尘埃和污垢。通常腺体制造出来的耳屎刚好够用,所以你的耳朵不需要清理。

事实上清理会促使腺体分泌更多的耳屎。只有当耳朵有些不正常——例如受感染了——产生了过多的耳屎,才有必要请医生来清洁耳朵。注意:千万不要清除耳道里面的耳屎,只需用棉棒清洁耳朵外面的部分就可以了。

耳屎本身是脱落的角质化细胞的混合物,另外也被认为是干燥的皮肤和毛发与外耳孔的耵聍腺和皮脂腺所分泌的分泌物组成的混合物。耳屎的主要组成成分是饱和的和不饱和的长链脂肪酸、酒精、鲨烯(鱼肝油中发现的一种化学物质)以及胆固醇。

为什么耳屎味道那么难闻呢?耳屎中所含的长链脂肪酸的成分是黄油和人造黄油,当这些脂肪酸暴露在空气中接触到氧气后,就被氧化了,使黄油和人造黄油变得有腐臭味,因此耳屎也同样有腐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