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洪七公与欧阳锋有什么恩怨

洪七公与欧阳锋有什么恩怨

欧阳锋想要争夺天下第一,曾经在和洪七公打斗的时候,使用蛇毒袭击救了自己的洪七公,然后又修炼了黄蓉给他的假功法导致精神错乱,更是与洪七公纠缠不休。

欧阳锋是《射雕英雄传》里的一个反派人物,绰号为“西毒”,洪七公经常称他为“老毒物”。他的武功造诣极高,是“天下五绝”之一。

欧阳锋和自己的嫂子私通生下了儿子欧阳克,但是为了避嫌欧阳克一直称他为叔叔。欧阳克喜欢黄蓉,就让欧阳锋去向黄药师提亲。黄药师为了考验欧阳锋和郭靖的能力,就举行了比武招亲,结果郭靖胜出,欧阳锋父子只能离开。

欧阳锋想要得到武林绝学《九阴真经》,就逼迫黄蓉和郭靖默写,在黄蓉的设计下,只拿到了一本倒写的《九阴真经》。在这期间欧阳锋与洪七公曾经交手,欧阳锋不敌,但是洪七公及时收手。结果欧阳锋恩将仇报,对洪七公下毒,还将他打成了重伤。

洪七公后来练习了真的《九阴真经》,得以保命,但是与欧阳锋的过节也就此结上。

欧阳锋逆练《九阴真经》,洪七公练习正统的《九阴真经》,两个人一正一反,却也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最后两个人在华山比武,通过一场武林高手的对决一笑泯恩仇,相拥而逝。

金庸笔下江湖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