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蓉为什么会喜欢郭靖

黄蓉为什么会喜欢郭靖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精通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在和郭靖的共患难中建立了坚实的感情基础,郭靖宽厚、憨直的性格打动了黄蓉,使其爱上了郭靖。

黄蓉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都有出现,是金庸系列里最负盛名的女性角色。黄蓉是桃花岛主“东邪” 黄药师与冯衡的独生女,非常具有灵气,智商和情商都非常高,而且多才多艺,知识广博,还擅长厨艺。

黄蓉在出场的时候是一个机灵可爱的小乞丐形象,然后与来中原寻亲的郭靖相遇,得到了郭靖的帮助。郭靖性格敦厚,让从小就缺少父爱母爱的黄蓉很快就放下了心理防备。

在之后的相处中黄蓉使用自己的机智诡辩不断帮助郭靖,郭靖在与黄蓉的不断接触里也对黄蓉倾心。两个人在途中偶遇了洪七公,在黄蓉的帮助下郭靖向他学习了降龙十八掌。

后来经过桃花岛招亲、丐帮大会、蒙古西征等事情,郭靖、黄蓉最终结为了夫妻,结伴归隐。黄蓉的母亲早逝,父亲性格孤僻,她是一个比较缺少安全感的人,郭靖的憨厚善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她的感情空缺,使她很容易就被郭靖这个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