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楚乔传九幽台在哪一集

楚乔传九幽台在哪一集

《楚乔传》九幽台在第24、25集,当初在燕世城的帮助下,皇帝才能稳坐皇位,可当了皇帝后,他将曾经的誓言全部抛诸脑后,逐渐忌惮起手握重兵,深得民心的燕世城,虽然有燕洵这个人质在手,但他还是忍不住猜忌燕世城,最终还是向他下手了。

即便燕北败局已定,但燕家人无论男女宁死都不愿投降,最后除了白笙和燕洵外全部被杀,皇帝对白笙还有感情自然不忍杀她,但他却让燕洵到九幽台认尸,就是想给自己找个理由将燕洵杀了,斩草除根,免留后患。

九幽台算是燕洵命运的转折点,也是他性格转变的开始,面前的一个个头颅,有他敬重的父亲,也有他的兄弟姐妹,燕洵的理智逐渐被仇恨淹没,就在关键时刻,白笙站出来替燕洵认尸,保住了燕洵的命,但她自己却在认尸后撞鼎身亡。

白笙的死仿若压垮燕洵的最后一根稻草,从那之后,他便开始为复仇而活,不管遭受怎样的凌辱,他都隐忍不发,如果不是复仇的信念支撑着他,也许他早已追随父母而去,在这一过程中,楚乔也一直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为复仇而努力。

这一切,全是皇帝的疑心造成的,他和燕世城从小一起长大,也曾患难与共,同生共死,在战场上,燕世城更是多次舍命相救,然而当他登上皇位的那一刻,一切都不同了,曾经的情谊变得脆弱不堪,有的只剩疑心和忌惮。

这也正应了那句“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连鸟兽都是如此,更何况是人,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敌国破谋臣亡”,燕北的悲剧,从一开始便早已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