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打土匪剧情

打土匪剧情

电视剧《打土匪》的剧情发生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的广西,讲述的是几位热血正义的年轻人在共产党领导下,一步一步粉碎敌人的阴谋、保护百姓的故事。

广西刚刚解放的二十几天,国民党不甘溃败,派遣特务钟毓麟进入了桂北战略重地茶城卧底收集情报。

钟毓麟在茶城联络到了国民党残部——大茶山中的悍匪,之后又潜伏到共产党的内部,准备里应外合攻打茶城,拿下茶城为根据地,用以指挥广西的反共势力,重新夺回广西,最后全面地反攻大陆。

这一系列计划实行起来非常难,钟毓麟一伙匪徒在茶城一带不顾百姓安危,四处抢掠,更是暗杀残害无辜百姓,势力越来越强,最终成为了一伙的危害四方的政治土匪。

剧中的男主角沐剑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四三四团八连随军军医,在一场阴差阳错的情况下,沐剑晨成为了钟毓麟阴谋中一个替罪羊,惨遭背锅。

但是作为一个意志力坚定,百折不挠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沐剑晨没有轻易屈服,更是为了茶城百姓的安危,勇敢将自己的安危置于身后。

为确保人民政权的胜利果实,沐剑晨与钟毓麟为首的匪帮展开了一场场战斗,过程之中险些赔上自己的性命,好在得以脱险。

最终,沐剑晨在茶城党委的指挥下,和解放军飞行队配合默契,最终将钟毓麟这一伙政治土匪全部歼灭,彻底解放了茶城,茶城的百姓们终于得以安宁,过生了平静、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