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 

螃蟹种类及名称图片

螃蟹种类及名称图片

螃蟹是一种甲壳类动物,常见的螃蟹有:梭子蟹、面包蟹、雪蟹、皇帝蟹以及大闸蟹。螃蟹主要生活在近海区、淡水或陆地。关于螃蟹名字的由来,据说是一个叫巴解的人第一个尝试吃螃蟹,因此就用巴解的名字解下面加个虫字,叫做蟹。螃蟹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一年四季均可食,但最适合吃蟹的季节是秋天,每年9至10月正是螃蟹黄多油满的时候,这时候螃蟹肉厚肥嫩,味道鲜美。螃蟹的种类很多,我国蟹的种类就有600种左右,根据产地可分大体为河蟹、江蟹、湖蟹、海蟹四种。虽然我们的饭桌上常常可以见到这道美味,但你是不是分不清他们属于哪种呢? 那就让我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螃蟹名称及图片吧。

1、 梭子蟹图片

梭子蟹一般指三疣梭子蟹,主要分布于中国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海域。3~5月和9~10月是他的生产旺季。三疣梭子蟹的体色跟变色龙有点像,会随随周围环境而变异。头胸甲呈梭形,稍隆起,螯足发达,长节呈棱柱形。雄陆蓝绿色,雌性深紫色。梭子蟹的最佳食用时间是8月到11月,这个时候的梭子蟹最肥美。梭子蟹的价格一般在35-50元/斤左右,不过会根据每年产量的多少有所浮动。挑选梭子蟹时可以采用捏蟹肚和蟹壳双脚的方式判断好坏,一般蟹肚和蟹壳越硬的越新鲜,品质越优。梭子蟹的烹饪方法多样,可蒸、可煎、可炒,或者切成两半炖豆瓣酱,也可以和年糕咸菜一起炒,沿海地区的孩子对这道美味应该再熟悉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