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茴香凉拌花生米的家常做法

茴香凉拌花生米的家常做法

茴香质地脆嫩,香味浓郁独特。把茴香焯水后,放入调料与煮熟的花生米一起凉拌,清新爽口,风味别致,口感极佳。下面介绍茴香凉拌花生米的家常做法。

茴香 200克,花生米 150克,紫甘蓝 100克。

蒜,盐,味精,红干椒,花椒,八角,白糖,醋,蚝油,芝麻油,油。

锅里放入水,放入花椒,八角,少许盐,放入花生米煮熟,盛出备用。

茴香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紫甘蓝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

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末。红干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

茴香用水焯一下,水开后入锅10秒钟捞出,迅速用冷水过凉,沥干水分,再用手攥一下上面的水分。

锅里放入油加热,油七,八成热时,关火。稍凉一些,倒入切好的红干椒碗中,炸成辣椒油。

把焯好水的茴香,切好的紫甘蓝,蒜末,一起放入碗中,放入盐,味精,白糖,醋,少许蚝油,芝麻油,拌和均匀。

再放入炸好的辣椒油,拌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