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八月瓜怎么吃

八月瓜怎么吃

有人说八月瓜适合炒着吃,这样比较香口感也比较好,但是熟悉八月瓜的朋友却认为八月瓜不适合炒着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八月瓜到底应该如何吃。

生吃八月瓜

八月瓜要变软了,完全熟了才可以吃的,而且它的果可以吃,皮也很有用,籽也不要错过哦。如果买回来的八月瓜果皮果肉已经是软的,可以除去保鲜膜后,掰开果皮,用勺挑取果肉,放在碟中慢慢享用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要连肉带籽一起吃哦,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籽膜胚营养价值更高,更有利健康。也可吐出籽洗净后晒干昨种用或榨油,或药用。遇上胃肠炎腹泻的时候,只需嚼服几粒便可治愈了。

八月瓜与蜂蜜一起吃

准备八月瓜6个,剥去果皮,加蜂蜜和水适量,也一样地美味。

八月瓜可以泡茶喝

八月瓜的果肉供你品尝之后,不要急着把皮扔掉哦,它的果皮可以用饮用水洗刷干净后切成丝,晒干或烘干后,贮存于密封的铁盒中做保健茶用。

食疗方法

八月瓜对胃胀等肠胃疾病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可以配合一两三叶木通根煎煮成药汁服用,可以起到治疗效果。

医药同食法

八月瓜还可以用于治疗淋巴结核,可以将八月瓜同金樱子、海金砂根、天葵子同煮熬煎后食用。

种子榨油食用

八月瓜的种子是可以连同果肉一起吃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将种子洗净后沥干水分榨油食用,具有促进肠道吸收消化的作用。

八月瓜炒肉丝

材料:

八月瓜2个、胡萝卜1个、瘦肉50克,食用油、食盐、生姜、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八月瓜、胡萝卜、瘦肉切成丝;

(2)锅置火上,爆香姜丝,放入肉丝、料酒炒至变色;

(3)放入八月瓜丝、胡萝卜丝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调料即可。

八月瓜清爽小炒

材料:

八月瓜1个、洋葱1个、鸡蛋2个,调味料少许

做法:

(1)将八月瓜切成丁,洋葱洗净后切成粒,鸡蛋磕入碗内打散;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将鸡蛋液倒入锅内炒熟;

(3)依次放入八月丁、洋葱粒翻炒均匀,加入调味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