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卡捷琳娜二世

卡捷琳娜二世

卡捷琳娜二世

本文核心词:

灰色地带,在评价某个历史人物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评价她的功与过,啊,在这中间就会有一个 灰色地带,但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绝对有一些让,人,难以描绘,的人物。

1972年,6月28日,清晨,一位德国女人带,贵族的利益与自身的野心,宣告了另一位德国男人的死亡。自此,叶卡捷琳娜二世正式执政,与彼得三世不同,叶卡捷琳娜二世的上位,与贵族之间的权益交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彼得三世的政策伤害了贵族的利益,王叶卡捷琳娜二世以十万卢布为代价,买通的贵族成功上位,上位后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也并没有亏待追随者们,80万农民被当做商品赠送给了,贵族,农奴制度被延伸到了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地界,与另一位大帝不同,叶卡捷琳娜二世的政策,为俄国,在欧洲称雄做好的铺垫与结尾。毕竟农奴制真的不算什么好的政策。

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期间进行过多次战争,但无论是内战还是外战,这个金发碧眼的德国女人,总能将一切处理的十分完美。在队内对外战争的胜利,以及优化扩大贵族的利益之后,这个女人,成功的被捧上了大帝的位置。相较于另一位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功与过显的相对有点绝对化,当西欧的黄金周期已经引起西欧黄金价格下降时,俄国还处于一种相对封闭的状态。虽然有着彼得一世向欧洲学习的改革,但经过40年的政治动荡,俄国已经相对于落后了。而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期间又加重了文字狱,这一步加大了俄国的封建成度。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对于俄国的进步有着巨大的影响,不同于欧洲教权与王权纷争。在先后经过彼得一世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统治之下,政权处于一种高度集中的程度,这让俄国在很多地方就领先于的其他的表兄弟姐妹们,这为俄国称雄与欧洲大陆提供了其大的优势。叶卡捷琳娜二世彼得一世两位俄国大帝,一位以其开明的政治属张,长远的战略目光,被人们尊称为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这个土生土长的德国女人,在随夫嫁入俄国宫廷以后,受尽欺辱,依靠完美的政治手段被贵族加以大帝的名号。历史上将她统治的时期赞誉为贵族的黄金时代,并称其为贵族的女皇。

我们的主题依旧是灰色地带,但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功与过达到了一个极致,一个黑与白没有任何交织的程度。从某种角度来说,叶卡捷琳娜二世可能是欧洲历史上最传统而又最极致的女王。

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期间,俄国的暴动达到了一个顶点,包括由普加乔夫所领导的俄国史上最大的农民起义是在这一时其所诞生的。但这也从侧面展现出了这个女人的独特之处,在六次对外战争的同时,还能够压制国内连绵不断的农民起义。

叶卡捷琳娜二世的政策对于罗曼诺夫王朝有着深远的影响,在罗曼诺夫王朝灭亡十多年后,依旧会有残存的沙俄贵族提及这位大帝表现出令人唏嘘的情景。34年的统治使俄国变成了一个政治意义上的铁桶,哪怕铁桶内部是由农奴制所构成的鞭炮,但他依旧是只铁桶。

当一月的寒风呼啸着穿过整个俄国的国土,贵族地主阶级的优越与战争的胜利,对内镇压的成功交织在一起,这些为布尔什维克的出现,做好了真正意义上的准备,这位德国女人充其一生,估计也不会想到在她执政初期进入宫廷,看到彼得三世求饶的早晨就宣告了俄国灭亡的场景。

叶卡捷琳娜二世曾说,如果我能活200年,那么整个欧洲最近会变成俄国的。他给她的大孙子取名为亚历山大,希望他能像亚历山大一样充满智慧。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以俄国的失败而告终。叶卡捷琳娜二世这位被称之为贵族女皇的大帝,在200年中是否能够真的使欧洲成为俄国的土地。谁也不知道但就他在位期间的政策来看怕是不行的,而六次对外战争以及对内战争,却又彰显了这个德国女人强悍的军事实力,1855年亚历山大二世继位,他上台后废除了农奴制,然后他死了。但如果当时接手尼古拉一世留下这个烂摊子的是叶卡捷琳娜二世那么,1917年三月的政变还是否会发生?(资产阶级)

好啦,以上就是卡捷琳娜二世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