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辫九文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辫九文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辫九文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本文核心词:张云雷,杨九郎,张云雷杨九郎,九辫,九辫儿,辫九,辫儿九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团子预警

七月七贺文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

“叮。”

手机铃声才响了不到两秒,就被张云雷接通了,一句温温柔柔的“宝贝儿”让坐在旁边的郭麒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悄默声的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表示不想大早上的就吃狗粮。

“嗯……”

电话另一头的杨九郎则还躺在床上,仰着肚皮睡得正香,忽然被放在枕头旁边的手机里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眼睛还是困得睁不开,脸却凑到枕头边儿上,胡乱答应了一句。

从鼻子里发出来的一声软塌塌的哼哼,把张云雷的坏情绪一扫而空,也意识到这通电话根本不是杨九郎主动打来的,估摸着又是翻身的时候胳膊不小心碰到了屏幕。

原本前一天晚上都答应杨九郎在家好好陪他一天,但是早上接到电话,说是工作临时改了时间,让他马上出门。

那个时候,天才刚蒙蒙亮,怀里的奶团子正黏人呢,抓着张云雷的睡衣一定要趴在他肚子上,软软的脸蛋贴着他胸口,不自觉嘟起来的嘴凑到张云雷下巴,一点也不愿意自己躺在床上乖乖睡觉。

可是张云雷没办法,微信已经催了好几遍了,他十分肯定提示音再响下去,怀里的九萌萌一定会被吵醒,所以只好一狠心,把手机放在地上,顺着门缝滑了出去,又轻轻拍了拍杨九郎的后背,等他睡熟了,把他握成拳头攥着自己衣服的小手指,一个一个小心松开,放到旁边的小枕头上,又找了一个长条抱枕放在九萌萌手边,假装是自己。

杨九郎睡觉不老实,但也仅限于踢被子,再加上主卧的床是张云雷很早以前定做的,原本不是为了这个,但是现在也能由着杨九郎在上面折腾打滚,不会掉下去。

但是张云雷还是做了两手准备,把自己的被子放到了紧挨着床边的地上,也没有撤掉底下的厚地毯,都安排了,还用手摁了摁,觉得万一摔下来也不会摔疼了他。

临出门,还不忘在奶团子嘟着的嘴上偷个香。

“宝贝儿,醒醒吧,都十点多了。”

张云雷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发现自家的奶团子像个小睡包一样,没人叫他起床,他可以一直睡下去。

“嗯嗯……”

杨九郎依旧是没有太大的反应,像只小熊猫一样趴在床上,脸枕着枕头的一角,小手乖巧的放在头的两侧,身上浅棕色的薄被早已卷在腰上,将将可以遮住小腿肚儿,露着两只还没巴掌大的小脚丫,脚掌冲上,十个小脚趾头像是糖豆一样圆圆的。

“我马上就回家了,给你带你最喜欢的布丁好不好?”

张云雷把手机调成免提,放在一边,让化妆师帮忙卸妆。

“嗯……”

奶里奶气的一声哼哼让化妆师拿着卸妆棉的手抖了一下,口罩后面的嘴角快要咧到了耳朵根。

张云雷刚还挂在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从兜里摸出了耳机。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家奶团子这么招惦记。

“九郎,都要连上午觉了,起床拿小毛巾擦擦口水吧。”

张云雷故意逗他,想让他起床醒醒神儿,早上睡多了晚上该睡不着了,小孩儿熬夜更不好。

“……呼……”

这回杨九郎连句哼哼都没有了,均匀的呼吸声从听筒里传出来,张云雷也算是放弃了抵抗,也不挂电话,闭着眼睛听奶团子小小的鼾声。

“……内内……你瘪嗦话了!”

就在张云雷准备起身回家的时候,耳机里突然出现了一句含含糊糊的话,张云雷一听就知道奶团子在醒与不醒之间,委屈巴巴的声音带着一点闹觉时候的哭腔。

“好好好,马上就到家了~”

张云雷哭笑不得,自己的“艾窝窝”哪里还有一点北京味儿啊,也不知道受了谁的影响。抓起钥匙麻利儿的往家赶,索性工作地点离着家也不远,开车用不了十五分钟就到家了。

张云雷刚一开家门,扑过来的不是他预想的刚睡醒奶呼呼的九萌萌,而是迎面砸过来一个玩偶。

“坏银!”

杨九郎穿着小短裤坐在门道的地毯上,怀里还抱着一个更大的玩偶,把自己的脸放在上面靠着,气呼呼的想要质问张云雷怎么早上不在家,又架不住还没睡醒,上眼皮下眼皮开始打架。

“宝贝儿,宝贝儿看我给你带什么啦!”

张云雷不和他理论这些没有用的,只是把他扔过来的玩偶往边上一放,快步走过去把九萌萌抱进怀里,拎着他半道去买的布丁坐到沙发上。

张云雷把布丁放在茶几上打开,淡淡的奶味儿飘了出来,让还没吃东西的杨九郎闻着嘴馋,但是依旧不愿意背对着张云雷坐在他腿上,小短胳膊搂紧了他的脖子,屁股坐在他的肚子上,小脚丫环到张云雷背后,一只活的树袋熊出现了。

“怎么了?不喜欢吗?”

张云雷低头点了点杨九郎的鼻尖,把布丁端到他面前。

一只粉色的卡通小猪趴在托盘上,稍微一晃动,连带着布丁小猪也颤悠悠的,把那点嫩肉的Q弹诠释的非常到位。前阵子杨九郎很迷小熊维尼,所以看见蛋糕店里有这个粉色小猪便扒着冰柜不撒手,但是又赶上最后一个是有人预订过的了,只好耷拉着脑袋拽着张云雷的衣角回了家。

“不要小猪!”

杨九郎一撅嘴,狠心扭过脸不看它,可以又不忍心,小眼睛悄悄的往过瞟。

“怎么不要小猪啦?前两天不还惦记着吗?”

张云雷知道他是闹脾气,也怪自己早上什么都没说就留杨九郎一个人在家,更是说好了要在家陪他,结果出去工作了半天,所以也不着急,一点一点哄着。

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是和杨九郎挨边,那张云雷的耐心便多的没话说~

“你都不要我了,我还要什么小猪啊……”

杨九郎的小手撑在张云雷的胸口上,嘴一撅泪花儿就在眼眶里打转,却怎么也掉不下来,张云雷一看这模样就是在撒娇儿,假哭什么的,现在他学得可厉害了。

“哪儿能啊,不要谁也不能不要我的大宝贝儿啊~是不是?”

张云雷捡了一个布丁上面的草莓放到杨九郎嘴边,果然眼泪往回一收,草莓也紧跟着进了他嘴里。

“哼,人家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咱俩都‘一年’没见了。”

九萌萌嚼着把他嘴都填满的大草莓,复趴在张云雷怀里,把溢出嘴边的草莓汁蹭到他的下巴上。

“所以呢?”

张云雷也不嫌弃粘腻,用杨九郎的小手指一抹,送到了自己嘴里。

“我想你了…”

注:专栏头图来源微博

好啦,以上就是辫九文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张云雷,杨九郎,张云雷杨九郎,九辫,九辫儿,辫九,辫儿九)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