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六 萨姆纳级 基林级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六 萨姆纳级 基林级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六 萨姆纳级 基林级

本文核心词:驱逐舰,美国海军,基日天,基林级

萨姆纳级驱逐舰

舰员:345人

标准排水量:2220t

满载排水量:3515t(改造后)

舰艇尺寸:114.85m×12.34m×3.81m

武备:3座Mk.32型双联127mm高平两用炮;12门40mm博福斯机关炮(2座四联2座双联);11座单管20mm厄利孔机关炮;2座五联533mm鱼雷发射管;深水炸弹投掷槽2座,刺猬弹发射器4―6座。

动力:4座燃油锅炉,2台蒸汽轮机;主机输出功率:60000马力

最大航速:34节

萨姆纳级驱逐舰结构图

萨姆纳级是弗莱彻级驱逐舰的增大型,其标准排水量虽然只比弗莱彻级高150吨,但是主炮火力增强20%,对空火力更是增强50%,二战中的该级舰经常被作为舰队外围防空警戒舰来使用。

萨姆纳级的拉菲

该级舰原计划建造70艘,后来有12艘在建造过程中被改装为快速布雷舰(区别为拆除了原本的鱼雷发射管,换为80枚水雷)。首舰阿伦·M·萨姆纳(DD-692)于1943年7月7日在联邦造船厂开工建造。萨姆纳级驱逐舰在1943至1946年间下水服役,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在1944至1945年间服役的,有三艘直到二战结束后才建成服役。二战中建造完成的55艘又可以分为前期型和后期型,其中前期型共有26艘,主要采用敞开式舰桥;后期型有29艘,主要采用封闭式舰桥。

停泊在一起的四艘萨姆纳级:奥特、沃顿、海恩斯沃号、约翰·W·维克斯

二战结束后,除少数舰只外,大部分萨姆纳级驱逐舰继续在美国海军中服役。50年代末,美国海军开始针对二战时期建造的,但仍然在服役的舰只进行“舰队修复及现代化”计划,简称“FRAM”。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33艘萨姆纳级驱逐舰于1959年开始接受升级改造,其中包括在舰体后方增设一个可供直升机起降的飞行甲板,用新式的三联装323毫米鱼雷取代之前的五联装533毫米鱼雷,127毫米主炮外的所有火炮都被拆除等。经过升级的萨姆纳级驱逐舰在美国海军中一直服役到60年代末,它们参加了越南战争,主要任务是对岸攻击。

改造后增加直升机甲板的萨姆纳级

1970年后,萨姆纳级驱逐舰开始退役,其中七艘被海军当做训练舰使用,13艘被拆解,另有29艘出售给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台湾获得了12艘。今天,所有的萨姆纳级驱逐舰都已经退役,不过拉菲号驱逐舰在退役之后停泊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芒特普莱森特,并被改造成战船博物馆,陶西格号驱逐舰在移交中国台湾后改名为洛阳号,退役后也被改造成战舰博物馆。

陶西格号

基林级驱逐舰

舰员:350人

标准排水量:2616t

满载排水量:3460t(改造后)

舰艇尺寸:119m×12.5m×4.4m

武备:3座Mk.32型双联127mm高平两用炮;12门40mm博福斯机关炮(2座四联2座双联);11座单管20mm厄利孔机关炮;2座五联533mm鱼雷发射管;深水炸弹投掷槽2座,刺猬弹发射器4―6座

舰队修复及现代化计划(FRAM)后

2座Mk.32双联127mm高平两用炮;1座八联装阿斯洛克反潜火箭发射装置;2 座三联装Mk.32反潜鱼雷发射管;1 架反潜无人直升机(DASH);变深声呐(VDS)

动力:4座燃油锅炉,2台蒸汽轮机;主机输出功率:60000马力

续航力:4500海里/20节

最大航速:36.8节

基林级首舰基林号

基林级是萨姆纳级驱逐舰的改进型,主要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修改,使其舰体加长了4.3米,在外形上两者几乎一样。1942年7月9日,美国国会批准基林级驱逐舰第一批31艘的建造计划。此后,又有七艘基林级的建造计划被批准。到了1943年7月19日,面对战争规模的不断扩大,美国国会决定大幅度增加基林级的建造数量,再建造118艘。基林级驱逐舰的计划建造数量最终达到了156艘,但是由于战争很快就结束了,大量订单因此被取消,其实际完工服役的数量只有98艘。首舰基林号(DD-710)于1944年8月10日驱逐舰在联邦造船厂开工建造。

一起停泊的基林级驱逐舰:史迪凯、理查德·E·克劳斯、戴维斯

由于参战时间太晚,40多艘赶在二战结束前服役的基林级驱逐舰并没有参加太平洋上那些著名的海空大战。战争结束后,更多的基林级驱逐舰建成服役,其迅速成为美国海军驱逐舰的中坚力量。

改造后的基林级

60年代前期,基林级在“FRAM I”计划中改头换面,成为专门的潜艇杀手。在越南战争中,“基林”级主要在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攻击群中担任反潜护航任务,不过有的时候它们也会客串一下火力支援的角色。在越南的战斗中,“基林”级暴露出了航程不足的缺点,只能用于区域反潜和护航作战。70年代后,基林级驱逐舰开始退役,部分被封存起来。1983年10月1日,基林级威廉·C·罗尔号驱逐舰正式退役,标志着美国海军中所有经历过二战战火的水面舰艇都已经退出现役。退役的基林级除了部分被拆解或是当成靶舰击沉外,在1973至1980年间,总共有超过60艘基林级驱逐舰被美国转让给11个国家的海军,台湾地区海军也接收了十四艘此级舰。

基林级威廉·C·罗尔号

好啦,以上就是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六 萨姆纳级 基林级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驱逐舰,美国海军,基日天,基林级)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