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体测 萌新须知 不看后悔系列

体测 萌新须知 不看后悔系列

体测 萌新须知 不看后悔系列

本文核心词:攻略,南方医科大学,体测

每当体测临近,南医的校道和操场都会热闹起来。但是知道体测是到底是咋回事和了解体测全进程的人可并不多,刚好,本鱼勉强算一个。光临此专栏的师弟师妹们,攻略来啦!

1、体质健康测试(简称体测)在大学里我们一共要进行四次,一次需要两天,第一次就是在大一上学期啦(后面的几次,不同专业时间安排可能不同)

2、体测的内容:【男生】室外项目:50米、1000米

室内项目: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室外项目:50米、800米

室内项目: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3、体测的标准:如下图(原谅我只能找到这样子的一张高糊的图)

4、关于免测(不用进行该次体测):心脏疾病、手术后、骨折、精神疾病、血液疾病、严重贫血、气胸、肺结 核、残疾等严重情况,不包括女生生理期、扭伤、腰痛、擦伤等,腰椎间盘突出情况严重的要提供射线证明才可以【需要提交证明材料和免测申请表,被老师审核通过才能免测】

5、关于缓测(推迟一段时间再测试,一般是一到两周):有突发状况临时不能测试,例如:生理期……【需要提交缓测申请表】

6、相关说明:①体测的成绩不是体育成绩,是应国家要求对大学生进行的体质健康测试。不是课程要求,不算绩点,也不算排名的。

②体测及格60分,综测就能拿满分5分;体测不及格,综测只能拿2.5分

③体测达到80分才有资格评学校的奖学金(这个存在一点争议,因为政策实施的不同时期可能不同学院的具体要求会不同)

④体测前,老师会通过教班下达消息和具体时间安排,并且组织锻炼,老师也会在操场上给予指导,积极锻炼一下总是没错的。

7、注意安全,锻炼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上体育课的时候可以听老师讲一讲动作要领和技巧之类的。加油!

希望你们都能好好学习,天天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都看到这儿了,还缺个赞(收藏也不是不可)!

好啦,以上就是体测 萌新须知 不看后悔系列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攻略,南方医科大学,体测)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