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冲绳人 最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冲绳人 最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冲绳人 最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本文核心词:日本,日本人,冲绳,日本旅游,日本留学,日本生活,新宿站,冲绳人

冲绳,一个在外国人里适合度假的海岛,在日本人眼里就是一个渔村,同时也是一个另类的地方...

由于远离日本大陆,冲绳有着不少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某综艺最近就列举了几个冲绳“独有的风俗”

首先是关于墓地的:一般日本人的墓地是下面这样的。

而在冲绳岛民的墓地是这样的~下图

而这类墓地在冲绳是很常见的,而普通的墓都有6叠...感觉比日本某些地方的人的家都要大啊!

之所以盖这么大是因为冲绳地区的习俗是风葬,风葬:将遗体直接放入棺材,然后再把棺材直接放入墓地。

除了丧事,说到冲绳,那肯定就是“宴会”了!你很难想象日本的冲绳人有种我们中国人的感觉,喜欢畅饮,开心愉快!(话说这附近是墓地啊....)

按照当地人民的说法,每年4月在墓前举行“宴会”,其理由是向祖先汇报子孙繁荣。

因此,4月相对当别的地方,人们都去远足的时候,冲绳人却聚在墓前举杯畅饮举行“宴会”

而且,相对于其他地方的,这里的小孩子在墓地玩耍完全不害怕,这也算是一种对死亡的尊敬吧...

上图骚年说“他的第一次”是在墓地进行的...兄弟!你是在拍:“亡人......妻....”

在城市生活,乃至在农村生活也好,如果我们大家想搞同学聚会的话,一般会通过社交软件取得联系的,但!冲绳人搞同学会的方法却非常“硬核”

在街上直接拉个横幅.......

横幅上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入场费,地点,时间等详细记录!

工作人员按照横幅上的电话联系到照片中的女生后,随便挑逗一下别人~问她不担心会有骚扰电话么?而对面的女生笑了笑说:换个号码不就ok了~

同学会肯定免不了喝酒!而冲绳人也有一套自己独特的饮酒模式。

他们叫这种为オトーリ,源于宫古岛的一种饮酒规则。

简单来说就是先由第一个人说祝词,然后一口气干杯。喝完按顺序将空杯倒满给旁边的人,旁边的人也需要一口气干,然后再传递给下一个,如此类推。

而且干完一圈之后,第二个人开始说祝词然后重复操作……简直是无限循环啊!有木有!

最后倒地....这种喝法是作死啊!所以冲绳人对于这个喝酒方式也曾发起过废止运动...然后就没有了然后了!

奇怪的风俗远远不止这些!冲绳在一些数据调查中,经常不是第一,就是倒数第一……(还记得之前新宿站的视频介绍说,日本出轨率第一的地方....)比如买内裤,在全日本最低……

也就是是冲绳人不论男女都不太爱穿内裤

这位小哥说...他5年级之前都是NO胖次的

街上随便采访到的妹子,称有2年没有买过内裤了

为什么冲绳人不穿内裤?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冲绳是开放的小岛,不爱被束缚约束

同时,冲绳的另一个第一就是离婚率

采访的这位小哥,23岁时选了12月12日一个吉利的日子结婚,然后18日就离婚了,整个婚姻就6天...

朋友还解释说是对婚姻生活厌倦了。(这个B装得!我们新宿站给92分!)

当问到冲绳的一妹子,离婚率为什么那么高?而她的回答是,因为男人都是“垃圾”

她还说,冲绳的男人偷吃率太可怕了!不只婚姻方面渣,生活当中也坦然接受自己是个废物的事实。刚才采访的两个男生,都是啃老族,并且很理所当然的讲出自己33岁,从20岁开始就没工作过了,就啃老。

冲绳还有一些其它的小细节也和别的地方不一样。比如他们的盒装牛奶容量不是1升,而是946ml。

冲绳的老人喜欢说奇怪的英语,而且还认为自己说的是对的。

比如冲绳的老人说水,说英语,但他们说的不是water,而是wala。

我的日文白学了....一个懂日文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冲绳的老人家都很热情,有什么东西都会想塞给别人,哪怕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就在采访期间,工作人员就收到了各种饮料、水果和零食。

对于冲绳人来说,冬装也是很陌生的,因为气候原因,他们很少穿毛衣、羽绒

作为观光地的冲绳,对自己的小岛自然是没什么期待。他们向往到北海道旅游,因为那里有“**”飘下……(我记得2016来着,冲绳下了一场雪~)

冲绳人说话的时候一般不用第一人称“我”,而是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

名字还很喜欢拖长音,且只叫两个字

看完之后,先不要说日本人认为冲绳人不是日本人,就连我这个外国人也觉得冲绳人不像日本人啊!不过,人民的风气的确挺好的,相较于东京紧张得要死的每一天,冲绳人那种自由的生活态度的确让人羡慕。

以上就是冲绳人 最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日本,日本人,冲绳,日本旅游,日本留学,日本生活,新宿站,冲绳人)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