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RemainsofEdithFinch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RemainsofEdithFinch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RemainsofEdithFinch

本文核心词:单机游戏,艾迪芬奇的记忆

正如该视频标题所言:通关游戏后,我希望清除记忆,再来一次。不过这美妙的体验仅有两个小时,却也让我难以忘怀。个人十分赞赏游戏的两点:一是互动化叙事,二是剧情。

互动化叙事。第一人称加步行模拟器,特别的地方在于:操纵角色的变换,能进入已故角色的临终回忆或化身各种动物,体验丰富;角色思绪的具象化。内心独白不再是与画面场景完全割裂开来,而是能与场景互动:文字被风吹散,被打开的门窗所打散,被卷入风筝,然后新的文字也与场景互动着出现。感觉这就是角色在场景变换和剧情推进中的真实独白,而不再是苍白无力的画外音和字幕;角色动作的真实模拟。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细节,游戏中的某些动作如推门、抬窗、开罐、摇八音盒等等,不再是简单的“按F键”完成动作,而是要跟随动作,配合鼠标移动和键盘方向控制来完成。动作虽简单,但似是由玩家亲身完成一般。这细节很小,但却为互动体验增色不少。

文字与墙平行,占据画面主要位置,不是作为底部字幕出现

个人认为最出色的一段剧情是Lewis的幻想症。右手机械地切鱼,左手游走在幻想之中。幻想由单调逐渐地丰富多彩起来,现实的存在不断被侵占。就连玩家我自己,也分不清谁才是真正的Lewis,是那位冒险中的王子,而不是破旧工厂中的切鱼工人吧?既然这样,那要这落魄工人有何用呢?没有,于是Lewis成为了王子,并将那切鱼工送上了断头台。游戏让我切身体验到了Lewis的幻想症,真的很棒(词穷了)。

剧情。主流游戏注重剧情的比较少,毕竟大多都只是为了娱乐而存在,剧情又有什么重要的呢?我不能沉溺于纯粹的娱乐,所以不喜欢剧情浅薄的游戏。此游戏的剧情挺好,表面是讲受到死亡诅咒家族的历史,但故事背景是家族最后一名成员重访死亡阴影中的故居,并将历史和遗言留给腹中的孩子。家族每一位成员的死亡本是离奇诡异的,但通过族人记载和主角讲述,他们生命的终结却如烟花般壮丽。这样,Finch把家族中对死亡诅咒的极度恐惧和逃避,升华为坦然与敬畏之情,才能更好地活在当下,并为即将出世的家庭新成员解除心理上的死亡诅咒。而我们,也不应把Finch家族的各种死亡当做笑谈,而是要体会Edith面对死亡态度的转变,“向死而生,活在当下”

以上就是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RemainsofEdithFinch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单机游戏,艾迪芬奇的记忆)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