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L自动驾驶都有哪些车

L自动驾驶都有哪些车

L自动驾驶都有哪些车

本文核心词:机械,汽车,科技

我认为,从技术和现实两个角度来说,目前还没有真正具有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我们先来看一下L3级自动驾驶的定义,它是指车辆在特定的交通环境中能独立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并且系统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来判断驾驶员是否返回手动驾驶模式。当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无法精确判断时,仍然需要人工操作。在限定场景中,L3级自动驾驶仍然需要运行。

从L2到L3是自动驾驶领域的一道鸿沟,如今许多汽车厂商都在推行L2+概念,或许,L2+还不够,还需要L2+,L2++,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责任的划分。比如L2,或者L2+级的自动驾驶,仍然是司机的主要角色,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那就是司机的责任,汽车厂家是可以避免的。

在L3及L3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中,关键的问题是汽的自动驾驶能力允许驾驶员放手和双手,在汽车遇到危险之前,自动驾驶系统会发出警告,在此,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人和机器之间切换。在系统处于其自身控制状态时,如果系统遇到其无法处理的情况,仍需要驾驶员。所以如果发生意外,是自动驾驶系统的责任,还是司机的责任?

然而,从网上的信息来看,搭载L3级自动驾驶的汽车虽然很少,但还是有的,比如奥迪A8,就配有L3级自动驾驶技术。L3级自动驾驶就是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大多数汽车都采用了L2级自动驾驶,即部分采用了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A8的车身配备了大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对于L3级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奥迪A8前保险杠下面是一台激光雷达,激光雷达可以更准确地判断车辆前方。道路现状方面。奥迪A8还配备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照相机,5个雷达,22个传感器组成了中远距离的探测系统,以及配有zfas中央辅助驾驶控制系统,与奥迪A8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脑高度相当。该系统包括mobileyeeq3可视化芯片、英伟达tegrak1处理器、alterafpga芯片、英飞凌微控制器等组件。

奥迪A8车内还有一套名为“拥挤协助驾驶”的系统,当该系统处于激活状态时,可以使司机在走走停停的交通过程中不再需要集中注意力,而可以完全接管驾驶任务。

但时至今日,拥塞辅助驾驶在美国仍处于休眠状态,奥迪也没有启动该系统的明确计划。奥迪等公司在L3级自动驾驶方面仍存在法规、技术、安全行为、法律和商业等复杂背景。

以上就是L自动驾驶都有哪些车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机械,汽车,科技)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