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我在戒网瘾中心的真实经历

我在戒网瘾中心的真实经历

我在戒网瘾中心的真实经历

本文核心词:豫章书院,戒网瘾中心

首先我是曾经在一个戒网瘾中心(名字就不透露了)待过两个月的学生,而且是在高考前两个月被父母拖进去的。

因为父母都是985硕士研究生,所以从小对我期望很高(我父亲小时候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希望我出国留学移民,带他们出去享福)。然后母亲因为在产房当主治医生,再加上本身性格有缺陷,以前老爱发火,特别容易焦虑,尤其是对我的学习成绩。

然后高二可能是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学校一些变故再加上家里的不顺心,我就开始造反了。干脆直接逃课去外面玩,希望能逃避,但很显然不现实。

最后父母觉得我这样天天不去上课怕是凉凉,就把我送去戒网瘾中心,在这里我着重说一下,网瘾中心校长托马斯(也姓杨,名字不透露)可能为了能接到这笔单子,谎称有专业老师辅导学习(其实并没有),后来我才知道原本确实请了专业老师,但学生大多不听(毕竟关押的大部分是问题少年),再加上可能人家专业老师看不下去就辞职了。

然后就是很一般的套路,一群陌生人突然来到你家,骗你说是公安局的,要你去做笔录。

我待的那个地方在荒无人烟的小乡村,环境确实优美,天空也是湛蓝的,晚上整条道路上都是萤火虫,路两旁是农田与池塘。以前是农家乐,半年前被托马斯包下来做成戒网瘾中心了(可能是因为不好逃跑,村民也是股东,都是这个套路)

然后这里首先要声明一下,我待的那个地方相较于豫章书院或者是其他机构算是最温柔的(但其实也很那个),不知道该怎么说,过了一段时间其实我还是挺快乐的(没有父母烦我了)。

不过刚到的时候确实心理上有很严重的逆反(毕竟突然被拉倒一个陌生的环境,很害怕),记得我刚到的时候学生们还在种地(门口有块小田地),从小就没体验过农家乐的我后来被组织去干农活真的感觉挺快乐的,而且里面伙食不错(初中华一寄了解一下),每天的日常就是在教室自习(也没有老师教)。

当然,就算是我也免不了心理疗法,一进去过段时间随便找个理由捶你,这个时间长达一周,各种体罚应有尽有。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教授整出的这一套疗法。

之后的日子就很舒服了,除了心中对父母极度的怨念(居然把自己的亲生儿子送过来给别人捶),其他都还好。军事化管理我小学初中都是的,叠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教官一般都会刁难你(适应性训练)目的不是让你把被子叠好,而是看你耐不耐烦。所以我tm叠了几十次才过关,然后每天7.15起床,晚上10点睡觉(我真的是感动哭了,每天在学校11.30睡觉6点起来,我)。可能对于其他学员不太友好,但我却乐在其中,以至于托马斯很tm好奇还专门把我叫过去问我原因。

然后讲一下关于学生的事,首先进去的学生都是付得起学费的(7600一个月),其次学生基本上都是不良少年(我是大哥大!),初中生买卖xx,25块钱一克,听他们吹牛皮我感觉还挺有意思的。还有个网络赌博输了600万的26岁的成年人(其实心智表现的像初中生),还有美国的华侨的女儿(斯坦福大学,被父母逼出神经病),澳洲的华侨的儿子(我的室友,跟我一起住VIP包间,哈哈(ω)hiahiahia)。还有一个我印象最深的,天才初中生,沈阳的,脑子转的特别快,就是精神出了问题(目测父母逼得)。

我总结了一下,进去的都有家庭问题,父母离异,父母是罪犯,还有就是像我这样父母是高学历的,都没有一个和睦的家庭。

然后我有一说一,这种机构请的确实是社会流氓跟退伍军人,我深有体会。他们还专门创了个微信群叫捉人小分队,加上托马斯一共七个人(没想到托马斯居然会抓人)。然后工资开的挺高的一个月9000。期间因为教官的素质问题确实存在性骚扰(好像还骗女生发生了性关系),不过那个教官后来辞职了。听说他以前贩毒赚了不少钱,后来参军才免了一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除了他以外其他教官虽有痞子气息但总体来讲没有不端正的行为。毕竟这家机构要开下去就必须按规则来。

期间听他们说以前有人报警,集体越狱。报警警察来了但这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他们无权干涉,集体越狱逃出去了三个立马就被抓回来两个,还有一个也被家长送了回来(太真实了),然后连坐集体受罚一周(很惨,一晚上的体能训练)

然后托马斯有一套话术,对于焦急的家长屡试不爽。你孩子有问题?没事,送过来保证好好的。你看这个三角形,他像不像…具体怎么说我忘了,反正家长担心什么他就说什么,很管用。营销手段可以理解,他也有老婆孩子要养,这个东西赚钱。

最后总体来说,我不认为体罚学生是件好事,不赞同那个什么狗屎心理疗法。同时我也不觉得托马斯是坏人。那家机构还是有效果的,其原因我认为是促进了学生与家长沟通(学生回家后会对父母诉苦),缓和了家庭关系。市场不可能让一个没有用的东西一直存在,存在即合理。我们所讨论的只不过是他的方法问题。

最后托马斯跟我说的一句话,你以为我们很容易?我们这里每两年就要死一个人!

以上就是我在戒网瘾中心的真实经历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豫章书院,戒网瘾中心)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