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少女万华镜 于绝望中盛放的希望

美少女万华镜 于绝望中盛放的希望

美少女万华镜 于绝望中盛放的希望

本文核心词:galgame,avg视觉小说

“绝不交出她们两个!!”

“绝不交出她们两个!!”

“绝不交出她们两个!!”

他没有选择,他也只会选择这个选择。

他深刻的知道,

他已经别无所有了。

【内含剧透,谨慎阅读】

——神明所创造的少女们

那儿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因为有很多人长眠于此,所以最初我以为那是寝室。

向母亲询问时,她告诉我:

“那是令人悲痛万分之地,还是少去为妙。”

“那是属于失去生命者的地方,是墓地。”

……

广袤的沙漠上,一个男人在一亩耕地中孜孜不倦地耕作着。

这已经是第四十四次种植向日葵了。尽管已经发芽,却从未开过花。在这一望无际的干旱大地上,没有任何新生命孕育的,虚无的大地上,就算是向日葵,想要让其开花也只是白日做梦罢。

旧日的乐园已然成为荒芜,欢笑的声音消失在了炙热的太阳下。这就是默示录后的世界。

但他不会放弃,在这片虚无之地上,让向日葵绽放是他的目标。

他觉得,这片向日葵是新世界唯一的希望。

“哟,博士!还是那么有精神啊!”

“啊……你好。”

那位博士停下了工作,眼前这位马车上的青年就住在附近的村庄,车上装的应该是从绿洲汲取的净水,来倒入村庄中心的水缸里以供大家使用,然而并没有人会维护那水缸。于是似乎是为了与村民们打好人际关系,被称为“博士”的男人自然而然当上了维修员。

“加油啊,博士!”

他比出拇指,胸前项链似的东西正熠熠烁烁地反映着阳光。

“那当然,我可是——天才神成龙之介啊!

一番寒暄后,青年与他道别,径直往村庄去了。

那个被伪善统治着的——

“旧日”的村庄。

他的儿时记忆中,几乎一直是一位名为The mother的保姆机器人照顾着他,授予他知识。

不食人间烟火的他却从未知晓人之爱。

自The mother离开他后,他几乎一直待在那被称“墓地”的地方,那是一个十分静谧的地方。

被噤声无言的人们围着,他的心灵便会被治愈。

在那“墓地”里,有两位格外醒目的少女:

她长长的金发结为两股,似清风拂面般的风精灵;

她留着异国风情的黑发,似海面上泛着的洁净的泡沫般的水精灵。

让她们睁开美丽的双眼,发出悦耳的声音,是儿时的他的梦想。

但他无法分辨她们与母亲间的不同。

……不过她们终于将要被唤醒,

作为龙之介的,新的家人。

尽管她们并非人类。

但事情往往并不能一直如他所料,亚璃子和灯露椎的性格迥乎不同,常常给他倒贴麻烦,三人间矛盾层出不穷,每天都是在喧哗吵闹中度过一段又一段的时间。

不过日子逐渐过去,三人间紧张又充满火药味的关系逐渐缓和了下来,他们脸上的表情逐渐明朗了起来。而在与她们接触的、暧昧的日子里,本不应该悸动的心,

却对她们产生了情愫。

他迷茫,他不知所措。

“龙,她们并不是人类,你不可以……”

“不需要你多嘴!”

盖亚冰冷的机械声被他急躁地打断。

尽管如此,尽管她们并非真正的人形……

灯露椎的,那满是疑惑的视线……

亚璃子的,那焦躁不安的样子……

面对两人直面而来的感情,他必须给出一个答案。

深夜。

他来到村子里,来到经常来的那个酒吧。

不过令他出乎意外的是,莉莉居然也是喜欢自己的人。他曾经一直憧憬着莉莉,所以才来到这家酒吧,作为常客,一直在这里。

可是,这份心意因为那两位少女而发生了改变。

他的心,一股无名的痛涌了上来。

他看着莉莉,看着她握过来的手。

“……对不起。”

他终于明白,自己最后该选择的人是谁。他立刻跨上马车,扬鞭一挥,疾驰朝向家中去,向着她那里。

“好像快点见到 亚璃子……!”

他明白了,彻彻底底地。

因为无论如何痛心,这必须需要一个答案……

因为是人与否,已经不再显得重要。

他选择了亚璃子,即便这会让灯露椎伤心。

但这是他真正的感情。

他们坠入了爱的深渊当中,沉浸在爱的甜蜜里。

——但故事不会就此停止。

人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如果”。

或许……本该这个新的世界就不该存在。

因为命运的巨大力量,没有人能够将其避免。

……

他们出发去了村庄。在出发前,还做了些曲奇饼想要分发给上次夸奖亚璃子和灯露椎的孩子们。

在广场中央,因为贫穷而甚少品尝到甜点的村民们全都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就连教会的威尔逊神父也闻声而来,品味了一番。

但在句子的字里行间,那位神父似乎话中有话。

方才的万里晴空,顿时乌云密布。

“咔嚓——”

那是上次龙之介拜托村民们维修的水塔,然而目前看来,却没有好好完成。

“咔嚓咔嚓咔嚓——”

塔脚逐渐支撑不住水的重量,即将轰然而塌——

然而方才村民们都还在水塔下聚集——

一个女孩被吓得瘫软在地,双脚没有跟随着大脑动起来。

“危险!”

灯露椎也不多顾虑,立即窜上前去。亚璃子见状,也随着灯露椎追了出去。

“咔————咚————!!”

供水箱倒塌下来,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

然而原本宁静的生活,也被如此轻易地——

破坏掉了。

当扬起的尘埃散去,一切都显现在阳光之下。

女孩成功获救了,灯露椎和亚璃子也没有受伤。本该皆大欢喜的时候,

村民们的视线不约而同的聚焦了过来——

怀疑,未知,恐惧。

“那样重的水箱,即使是几个大汉去扛都会被压扁……那两个小姑娘居然……”

“骗人的吧……她们不是人类么……”

“她们不是人类……她们不是人类……!”

在这个村庄中,村民们都是忠诚的信徒。因为每日食不果腹,眠不安寝,他们都靠着信奉神才得以生存。

“恶魔会化身为人,潜伏在我们的身边。”

龙之介无法忍受,无法忍受自己的最重要的亲人遭受这样看怪物一样的眼神。

此时,神父不声不响地出现了。

“我知道她们两个的真实身份……!”

“她们就是……『恶魔』!!!”

“把他们三个带到教会去!!”

敌视,诬蔑,恶意中伤。一切刀刃的尖锋都指向了亚璃子和灯露椎。

“处与魔女死刑!”

“把她们烧死!!”

他不禁为之感到悲哀。

“她们是人类!!不管谁说什么!!她们都是有着一颗人类的心,善良的人类啊!!”

“刚才,救下了少女的事,你们没看到么?!你们之中,有谁去救那个女孩子了么!?如果没有她们两个的话,那个女孩子现在就死了啊!!”

“明明这样,却连感谢的话都不说,就要杀了她们吗?!你们所信仰的宗教,就是这样教你们恩将仇报的吗!?”

“……亚璃子和灯露椎是人类……!是比这教会里谁都要……”

“像样的,人类啊……!!”

他哭了,不是因为被冤枉,而是悲哀。

他的说辞没有感动村民们。即便在村民里拥有声望的莉莉拼命解释,也不起任何效果。昔日与他欢歌共饮的朋友,也在一瞬间对他失去了信任。眼中充斥着人能展现出的最邪恶的情绪。

如同那项链一般,那眼睛是这世上之最的混沌与不公。

“不过,”

“你至今为我们做了很多贡献,”

“如果你把恶魔交出来的话,我就承认你对我们没有敌意。”

“我就承认,你是人类……”

看向她们两人。

“如果是为了主人的话,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虽然我讨厌疼……但关掉感觉机能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她们在笑。她们是真心真意的。

但……这怎么可能啊!?

“绝不交出她们两个!!”“我,绝不会把亚璃子和灯露椎,交给你们!!!”她们可是最重要的亲人啊!!

嘈杂。

会场中怨气冲天。

他说出了事实,亚璃子和灯露椎,是属于他的

机器人。

而这事实,却又是正好让神父抓住了把柄——

因为教义中,机器人,即是“恶魔”。

神父丑恶地笑着,从圣书里抠空的里面拿出终结了旧世界战争的那瓶病毒『默示录』。

——随后,捻碎了它。

龙之介不得不带着亚璃子和灯露椎逃出村庄,为了躲避村民的追杀,他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上的马车,一回到家,他立刻让两人回到保养舱里进行解毒。旧世界战争中,人类的敌人就是自己制造出来的机器人。而『默示录』,则是终结一切的究极病毒。因此也带来了旧世的毁灭。

他睡下了,不久后又被高温警报声吵起。村民们找到了他的家,放火烧了这个伟大的文明遗迹。

他猛一惊,不顾一切地冲向实验室,

——她们还在那。

“轰!”

那里早已被业火焚烧得只能依稀辨别方向。他无暇顾及,直接纵身跃入火海之中。逐渐地,肉被烧焦的味道扑鼻而来,灼热的温度势要将他碾碎一般,但他没有停下,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就是救出她们!

他挣扎着来到了保养舱旁,将她们唤醒后——

失去了意识。

……

醒来后,他躺在自己的卧室里,发现两个少女都在床边守护着自己。看到两人没事,他心上的大石头也就沉了下来。

他至始至终,都一直把她们放在第一位。

“只要你们两个没事的话……我……”

“什么都,不需要。”

而她们两人,在龙之介昏迷的三天中,也一直寸步不离,守护着他。

他们,宛如真正的家人一般。

但,他昔日自信的容颜,已在烈火中被燃烧殆尽,虽然身体只是轻度烧伤,而脸部却是重度烧伤。

但这在我看来比任何一个完整的人都要帅气。

他没有抱怨,因为仅仅用一张脸就换到了她们两人的性命,他甚至可以自豪无比。

“脸什么的,变成怎么样都行啦!!”

“我喜欢的是你……不管是怎样的你,都没有任何关系……”

“我也是,主人……请让我在你的身边……”

她们也一样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尽管如此,依旧如初一般喜欢着他,这份强烈的感情不会因为挫折而被摧毁,而是愈挫愈显得坚固,愈来愈升温,凝固成如同钻石一般坚不可摧,珍贵无比,真挚透明。

“喜欢哟……喜欢你……”“最喜欢主人了……”

她们身为非人之物,却比任何一个人类都要拥有真挚的感情。

她们何又要被称为“非人”?

她们是人类。这是毋庸置疑的。

……研究室内。

他们发现了纵火的村民,是昔日的那三个“朋友”。然而他们已经失去了心脏的跳动,

因为『默示录』。旧日战争中,人类人口数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便是这病毒。本来只是用于破坏机器人生物细胞组织的噬菌体,同样对人类展现了獠牙。

不仅仅是研究室里的三人,在村庄,感受不到一丝生的气息,就连里村庄很远的酒吧里的狂犬和莉莉也……

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悲伤的泪水夺眶而出,绝望正不断侵蚀着他。

人类啊……为什么要重复上演如此愚蠢的悲剧……

他被奉为新世界的神,他的责任是取回人类旧日的辉煌。但在这没有一丝生机的土地上……

他今后……要为了什么而活。

答案是空白的,他已然濒临绝望之际。

……此时……

一阵不属于亚璃子或灯露椎的脚步声静静地回响着。

他猛然抬起头,而站在那里的人却超乎他的想象。

是『鬼怪』,是当初被踢出酒馆的他。当他得知村民们的死之时,他仅仅是怜悯,没有向残忍对待他的村民们多说一句愤恨的话,他只是悲伤地低语着。他看到了神父散发『默示录』的现场,但却没有受到感染。

“因为我们都生长在被污染的土地上。所以并不害怕病毒。我们的同伴里,已经有正常的孩子出生了……从今往后,一定会有更强大的人类诞生。”

那坚定而有力的眼神不像在说谎。

他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希望的光芒再一次挥洒到他的身上。

鬼怪带着他,来到了那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上——

希望盛开的原野——

那里,遍野的金黄色映入眼帘,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前才来过的地方,现在,那朵朵向着希望盛开着的向日葵,正于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傲然挺立着,正如不屈不挠的人类在一切都已然绝望的绝境中创造了奇迹一般。

他注视着那聚集在一起随风摇曳的向日葵们,它们那一心向着太阳,绝不动摇的身姿,深深感动了他。

“如果失败了的话,从头再来不就好了?不管多少次。你不也是这么种向日葵的吗?”

他清澈的瞳中,迸发出智慧的光芒。

是啊,人类就是如此愚蠢的生物。不断地犯着同样的错误。然而在一次次地跌倒,在一次次地站起来中,人类逐渐学会了在面对绝望时坚强,这是人类不可磨灭的精神。

“我呢,看着这些向日葵,有了一些想法……”

“想要再次,努力一把试试!”

他是神成龙之介,是新世界的神。

是吗?不是吧。

他也是在绝望中不屈不挠,拼命要抓住希望的人类。

无论多少次。

那是希望的向日葵。

——Happy End and True End.

轻谈:

谢谢各位读者愿意花出宝贵的时间阅读完这篇近五千字的专栏,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

这是万华镜的第三部作品,同时也是一部引起玩家思考的作品。至于是关于什么的思考我这里便不再多说。明明在玩的时候并没能被感动到,再重新回过头去回顾,回过神来却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亚璃子和灯露椎两人真挚的感情,龙之介为了救出她们不惜牺牲自己,还有最后的向日葵盛开……无疑,除了与女主角们的感情片段,更多表达的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很多场景都值得反复品味,如果想要更详细了解可以回到原作中再次游玩。

攻略:

结局数:4(亚璃子和灯露椎线都是te)

相关选项是五个连续的选项,双飞可以两个人都选过一次,通关真结局只能单走一条线,并且后面要拒绝莉莉。本人这里以亚璃子线为剧情发展。

——End.

以上就是美少女万华镜 于绝望中盛放的希望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galgame,avg视觉小说)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