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10张图带你看懂自锁电路 自锁电路图

10张图带你看懂自锁电路 自锁电路图

10张图带你看懂自锁电路

自锁电路图 10张图带你看懂自锁电路

很多朋友看不懂电路图,今天我们就以自锁电路为例,看着电路图一步一步来一个实物接线。一个图接2--3根线,左边是实物右边是电路图,电路图上的颜色对应接线进度。

电气对应的字母符号

QS:断路器 FU:熔断器 KM:交流接触器 FR:热过载继电器 SB:按钮开关 我们先按照电气符号的位置把电气布局好。

下面开始接线

第一步

注意看右边电路图中黄绿红三色线,对应的就是断路器出线接的熔断器的进线端。

第二步

三个熔断器的出线接的是交流接触器的主触点的进线端,左边三组是主触点,第四组是辅助常开点。

第三步

接触器主触点的出线接的是热过载继电器的主触点,热过载继电器对电机起保护保用。

第四步

热过载继电器的出线接的是接线端子,右图电路图中直接接的电机。到这里主电路就接完了,我们继续看控制电路。

第五步

三个主电路的熔断器再分出两条线接控制电路的熔断器,控制电路一般用黑色线。

第六步

其中一个熔断器的出线接交流接触器的线圈A1,另一个线圈的接点A2接的自身的常开点。

第七步

线圈A2接点分出一条线接的启动按钮的常开点,常开点出线接的停止按钮的常闭一端。图中按钮开关上红色标记的是常闭触点,另外一组是常开触点。

第八步

启动按钮的常开点的出线分出一条线接的交流接触器的辅助常开点的另一端。然后停止按钮的常闭点的出线接的热过载继电器的常闭点,一般标注有95,96。

第九步

热过载继电器常闭点的出线接的最后一个熔断器的出线,交流接触器的线圈串热过载继电器的常闭点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第十步

这是完成效果,还不会看电路图接线的朋友可以练习一下,这也是最基础的自锁接线,随后我会再演示正反转电路,星三角启动,一键启停等等复杂一些的电路图的实物分解。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自锁电路图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 10张图带你看懂自锁电路)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