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四招教你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怎么办

四招教你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怎么办

四招教你缓解宝宝打嗝

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宝宝常常会不停的打嗝。虽然打嗝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但是不停打嗝本身是很不舒服的。

01

宝宝为什么总是打嗝呢?

主要是因为宝宝调节横膈膜的自主神经发育还不完善,当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哭闹,或者是吃的太急,导致吞入了大量的空气,造成胀气,就会引发打嗝。

还有的宝宝肚子受寒、吃了冷的食物,消化不良等也会诱发打嗝。

02

如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绝大多数不是病,无需过于担心,等宝宝慢慢长大后就会自然好转。

不过,在宝宝打嗝时,家长需要找出宝宝打嗝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护理。

-拍嗝

如果宝宝喝奶后平躺下打嗝不停,这多半是因为腹部胀气,在喝奶的时候用力过猛,吸入大量的空气。

你可以把宝宝竖立抱起,让他的小脑袋靠在妈咪的肩膀上,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很好地帮宝宝止嗝。

-给腹部保暖

如果宝宝是因为受凉而打嗝,先把宝宝抱起,轻轻拍拍他的背部,给他多喂点开水,再给他的小肚子铺上棉被,保证腹部的温暖。

-抓抓小脚底

宝宝若是因为喝奶太过急躁引起,那么可以把宝宝抱起,抓抓小脚底,这样他便会哭出来,他的膈肌也就停止收缩,打嗝便自然而然地停止。

-转移注意力

当宝宝打嗝,如果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见效时,可以使出绝招: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妈妈拿出很多玩具来给宝宝玩,或者放些宝宝喜欢的音乐来吸引宝宝注意力。当宝宝的注意力被玩具或音乐吸引后,打嗝就会停了下来。

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在使用了上面的方法之后,宝宝的嗝仍然没有止住,并且继续较长时间发作,那么就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打嗝是否因为其他原因而引起。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宝宝打嗝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四招教你缓解宝宝打嗝)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