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从服务生到爆红 岳云鹏逆袭的一生

从服务生到爆红 岳云鹏逆袭的一生

从服务生到相声界的大明星,岳云鹏的人生就是一个逆袭过程。或许观众看到他在舞台上风光的样子,并不知道他在背后付出过什么,经历过什么。台上的每一分钟,都是他在台下努力的成果。

岳云鹏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小时候就连衣服也都是自己姐姐穿过的,14岁辍学到北京打工。由于没有文化,他在当服务生时也时常被人欺负。岳云鹏当服务生期间跟他交好的孔云龙结识了赵铁群。赵铁群看他们两个挺有天分,于是介绍给郭德纲,从此岳云鹏便踏上了相声之路。

拜郭德纲为师之后,岳云鹏从底层学起,一边打杂一边学艺。但是他并非是一个聪明的学徒,和他一起进入德云社的弟子都上台表演了,唯独他还没有机会。

 

2005年的夏天,郭德纲觉得岳云鹏终于达到了上台的标准了,于是让他上台表演一段《杂学唱》,岳云鹏觉得机会终于来了,对于这一次登台,岳云鹏非常看重,他像小学生登台一样,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还特地修剪了指甲,只想以最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台下的观众。

可是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他,他也是普通人,他上台也会紧张害怕,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他没能克服他的恐惧与紧张,表演到了3分钟,还不到整场的五分之一,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演出被迫停止。

好不容易等来一次上台的机会,演砸了。

第一次上台,直接造成了演出事故,而德云社也不是什么慈善机构,搞砸演出的岳云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了登台机会,这也造成了很多师兄弟的不满,觉得德云社养了一个只会张嘴吃饭的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