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苗阜是谁的徒弟?

苗阜是谁的徒弟?

在每届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相声小品都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冯巩、赵本山、宋丹丹、郭德纲等等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郭德纲的德云社更是人才辈出,岳云鹏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个青曲社里的苗阜,也是著名的相声演员,在2017年的元宵晚会上与搭档王声表演了《打灯谜》。那么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苗阜是谁的徒弟?苗阜在相声界什么辈分?

苗阜是谁的徒弟?

出生于陕西的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起初是在铁路上工作,后来几经波折才转到艺术团。苗阜是相声谱系第六代传人郑小山的徒弟。

苗阜在相声界什么辈分?

青曲社和德云社是两大相声团队,德云社在郭德纲的领导下似乎更加受欢迎,而苗阜所在的青曲社名气却没那么大。

苗阜的师傅是郑小山,郑小山师从王本林。王本林是著名相声演员马立三的弟子,马立三是寿字辈的艺人。而郭德纲的师傅是侯耀文,追本溯源,苗阜与郭德纲是同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