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张国立第一任妻子罗秀春照片

张国立第一任妻子罗秀春照片

张国立,1955年1月17日生于天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制片人、主持人。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立有两段婚姻,与前妻罗秀春的儿子张默1982年出生。

1984年,张国立在拍摄电视剧《密码没有泄露》时认识了邓婕,1987年在电视剧《死水微澜》中二人再次合作;1988年张国立与前妻罗秀春协议离婚,张国立与邓婕去北京发展。

张国立第一任妻子罗秀春照片:

罗秀春,女,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演员。

她是张国立前妻,张默生母。曾在铁路二局文工团、以及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工作,也曾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过一些配角。1988年,与张国立协议离婚。

代表作品有《开山的人》、《巴拿马行动》等。

罗秀春是话剧演员出身。曾经是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一名优秀演员,虽然她的名气远不如张国立,但她主演的影视剧也有十多部,现今她主要在上海、北京两地做影视剧策划工作。

2012年,罗秀春曾在山东沂南拍摄一部抗战戏《零炮楼》,该剧由著名导演何群执导,邢佳栋、铁伟光、于震等内地实力派演员主演。

罗秀春溺爱张默致其叛逆跋扈:

翻看张默的成长之路,虽然他有一个有名有钱的爹,物质生活从小有保障,但在精神层面上来说,父母离婚等事情对其性格的养成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纵观张默自出道以来所作所为,殴打前女友童瑶、挑衅记者、要挟媒体、违法驾车,可谓是劣迹斑斑。而他的大腕父亲张国立则像张默的保护伞一样,一次次为儿子的行为庇护,不得不说是用心良苦。

据悉, 张国立与前妻罗秀春相识于少年时代,一同在铁二局文工团工作后又一同调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工作。虽然和张国立比起来,罗秀春在演艺圈没什么地位,但也曾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过一些配角,两人1982年结婚。

1983年张国立在拍摄电视剧《死水微澜》时,与邓婕相识并很快坠入爱河。1988年张国立与罗秀春协议离婚,转年娶了邓婕重新组成家庭,而6岁的儿子张默归母亲罗秀春抚养。张国立为了让母子能生活得更好,于1988年底不顾生命安危远赴南极拍摄影片,将赚到的一笔相当大的酬劳全部给了罗秀春和张默。并且在事业有些起色之后,又花了几十万为前妻和儿子在成都买了房子。而罗秀春为了张默也至今未再嫁人。

张国立与罗秀春从离婚那一刻起,就开始对张默溺爱。只要张默有要求,张国立和罗秀春都会答应,无论多么为难都会去照办。久而久之,张默养成了自以为是有恃无恐的性格。张默在外面惹祸,张国立和罗秀春出面为儿子摆平,张默想当一名演员,张国立又忙前忙后为儿子铺路。

据了解,在张默进入演艺圈后,罗秀春为了照顾儿子,更是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伴在儿子左右做他的经纪人,与其说是打理他的工作,不如说是工作生活一起照顾,母子俩基本上形影不离。我跟张默合作过很多次,也算是蛮熟了,第一次见面,就看到他妈妈,高高大大,一位风韵犹存的北方女性,外表看起来特别硬朗,但对张默是百依百顺,有点溺爱,张默要做什么,她都说行。

一位圈里人这样回忆,有一次我们在厦门拍戏,晚上大家一起去酒吧,他妈妈也来了,一直在旁边照顾张默,当时喝得有点凶,大家后来拼酒拼得狠,张默的妈妈也只在一边劝说少喝点。说句玩笑话,要是我妈看我喝成那样,早就直接把我踹出去了。

1989年张国立与邓婕结婚后,张国立就一直拒绝再要一个孩子。张默上初中时,张国立把他接到北京上学,继母邓婕一心一意地照顾他。多年后,张国立提到此事时也不无感慨:当年邓婕跟我说,我们再要个孩子吧。我想了半天,劝她说,如果你觉得寂寞,不如养条狗吧。

此后,邓婕便养了一条叫点点的小狗与自己相伴,一伴十多年。再后来,张默大了,邓婕收养了一个女儿,张国立很喜欢,陪着去迪士尼玩,一派父慈母宠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邓婕的这种妥协并没有换来张默的认同,叛逆的张默甚至从小就不曾叫过邓婕一句妈妈。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张默坦承,自己青春期时经常和爸爸对骂,甚至动手打架,而继母邓婕则对他而言仅仅是一个好人。在宣传自己作为主角的第一部戏《济公新传》时,被问到邓婕时,张默表示:对邓婕不是很了解,只要父母幸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