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平天国女状元傅善祥结局

太平天国女状元傅善祥结局

最近新拍摄的大型历史剧《太平天国》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剧情里面的主人公都是太平天国的重要人物,唯独女状元傅善祥引起观众们的注意。傅善祥是我国历史中唯一一位女状元,但傅善祥的才华横溢并没有得到重用,而是成为东王的尤物,最后战争的混乱局势,让傅善祥成为牺牲品。

太平天国女状元傅善祥结局

在古代,中国的社会一直推崇女主内、男主外的伦理观念,但是,偏偏有些女性以自身独特的形象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难以忘记的形象。除了一位花木兰、武则天外,清朝末年还有一位唯一的女状元傅善祥。

傅善祥是清朝道光年间生人,家里是南京的一个书香世家。从小,傅善祥就在家里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读了《三字经》《百家姓》《千家诗》等启蒙读物,积累良好的身心素质。不幸的是,在她8岁的那年,父母竟然先后去世。依附兄嫂后,傅善祥受到了非人一般的待遇,并把她13岁的时候嫁给了一个比她小6岁的儿童。

到了傅善祥18岁,12岁的丈夫就去世了。守了活寡的傅善祥的命运岌岌可危。就在这个时候,太平天国突然来了,打进了南京城。太平天国标榜男女平等、民主自由的政策,一入南京城,就开始张榜纳贤,开科取士,并单独开设女科考场,设题《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傅善祥一听,赶忙去报考。

考试现场,三百名开明女性参加考试。傅善祥列举历代有名的巾帼英雄,以强有力的事实论据证明了女子不仅好养,还能有大作为。字字珠玑,思想深刻的文章立刻引起了所有考官的注意,还把人们普遍根植在心目中的男尊女卑的思想。洪秀全被感动了,大笔一挥批了个状元。

放榜那天,傅善祥身穿太平天国状元服,骑着高头大马,戴着红花,着实红火了一把。傅善祥被任命为东王府女簿书,也就是现在的秘书吧,替领导打理政事,减轻领导负担。很快,傅善祥的才能显现出来了,把东王的政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很受东王杨秀清的喜爱。再加上傅善祥长得年轻漂亮,很有资色,令东王垂涎不已。在领导的强大攻势下,傅善祥很快就范了,成为东王的地下夫人。

傅善祥虽有才学,但在东王面前却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人,被杨秀清玩得团团转。慢慢地时间长了,杨秀清也对她失去了兴趣。一次,傅善祥偷吸了几口鸦片,杨秀清就大发雷廷,把好带上枷锁游行示众。把她折磨得生不如死。

没办法,傅善祥修书一封给了杨秀清,表明自己毫无二心,并附上自己的贴身肚兜。睹物思人,东王终于再次想起那位善解人意的妙龄女子,心一软,把傅善祥放了出来,回到自已的身边。傅善祥感恩待德,一门心思的做起了东王的贤内助,再也不敢有二心了。

当然,这位大美女让东王一人独享,是太平天国高层领导所不能容忍的。再加上太平天国内部矛盾的加剧,很快就发生了天京事变。北王韦昌辉连夜回京勤王,杀死了杨秀清。傅善祥在混乱中被杀,尸体抛入江水之中。一代才女就这样结束了一生。

傅善祥被霸占是第几集

傅善祥被霸占是第15集。

曾水源率部虽英勇奋战,无奈寡不敌众,全军复没,曾水源将自己七岁的儿子曾宪托付给付善祥。洪秀全利用程妃为其尝酒食,亲自下毒杀死有孕的程妃,杨秀清纠集韦昌辉等人马,把天王府包围,扬言要清理天王府,查出毒害天王的罪魁祸首。洪秀全拿出君王的威仪,将众人遣散。曾水源自绑自己,上东殿请罪,杨秀清故意请示洪秀全,洪秀全反而嘉奖东王,晚上杨秀清来到付善祥的住处,付善祥再三为曾水源求情,东王不允,而且告诉付善祥,是天王要杀曾水源,在付善祥极度伤感的情况下,东王占有了付善祥。林凤祥派出的求援特使汪一中拜见东王,含泪请求速发救兵。杨秀清终下决心,派丞相曾立昌率万余人马北上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