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占旭刚任三门县副县长

占旭刚任三门县副县长

占旭刚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蝉联男子举重奥运冠军的选手。

许多优秀的中国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都选择了入仕,举重运动员占旭刚也不例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一举成名,而现在,他的角色是浙江省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

2004年退役后,占旭刚进入了行政系统,在浙江省内从事体育事务管理工作,以浙江省体工队副大队长的身份,分管举重、柔道和跆拳道三个项目。

2005年,他进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负责举重项目的管理,7年后,升任学院副院长一职。

身为官员的他原本已渐渐淡出了大众的视线,但在今年7月,一则人事变动消息再度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今年7月10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政府证实:41岁的占旭刚担任中共三门县委委员、常委,并被提议任三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中国首次出现冠军县长,这随即引发了一波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占旭刚当县长,性质其实只是挂职锻炼两年,《中国青年报》当时就指出,比起不拘一格降人才,人们更担心为官一任变成一场真人秀。

面对质疑,在刚刚上任时,占旭刚显得异常低调。他只在接受《现代金报》采访时表示,毕竟当副县长的责任会比现在的工作要大得多,从零开始。刚到新单位不是要说,是要做。

10月16日,《浙江在线》刊文撰写了占旭刚上任三个月的副县长生涯,占旭刚说自己只有些笨办法:多跑、多听、多看。

占旭刚当副县长,性质其实只是挂职锻炼两年。 新华网 图

8月24日,占旭刚出席三门县活动,他说自己的管理办法就是:多跑、多听、多看。

占旭刚空姐老婆初亮相:

占夫人(右)还是第一次出席公众活动,孟夫人这方面经验就丰富多了。 方为 摄

昨天下午在浙江日报报庆60周年活动现场,两位奥运冠军的夫人格外显眼,因为占旭刚正在新疆督战全运会预赛、孟关良正在山东考察外训场地,两位奥运冠军夫人赶来代丈夫领取了60年60人人物大奖。

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席公众活动。身着一身赫本风格裙装的占旭刚夫人姚健满脸笑容地出现在记者面前,一头干练短发的姚健看上去和两届举重奥运冠军还真有点夫妻相。

大家都知道占旭刚的夫人姚健是一位空姐,但得以见到庐山真面目的人却不多。孩子出生后,姚健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工作,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孩子身上。我就喜欢照顾孩子,这几年所有的事我都是亲历亲为。所以昨天搭最早一班飞机从北京赶到杭州的她,顾不得好好吃顿晚餐、回杭州的家看看,就定了晚上七点的飞机赶回北京。说真的,因为占旭刚很忙,孩子都是我在照顾,这三年他一天都没离开过我,没我他都会吵着不睡觉。姚健说起孩子满是幸福的笑容。

占旭刚总说孩子是他的第三块金牌,他特别爱孩子、爱这个家。姚健说,丈夫平时工作太忙,前一次看儿子还是因为取道北京转机去新疆才见了一面,所以她要好好守护这块特殊的金牌。

姚健是占旭刚的贤内助,而孟关良的贤内助则是徐锋月。前赛艇运动员徐锋月退役已经9年了,现在的她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工作,负责上千个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不过,和姚健一样,她们目前身份最确切的定义是,都是母亲。

自从去年北京奥运领奖台上很露脸地做出V字手势后,孟关良的儿子孟航曝光率极高,才两岁的小孩已经无数次面对电视和相机镜头了。虽然不怕生,但是却认人,只有趁他睡熟了,才能跑出来,否则我到哪里,他就要跟到哪里。徐锋月说。

活动结束后,两个妈妈匆匆忙忙地走进电梯,忙着回家看孩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