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西安打2岁男童视屏吓人

西安打2岁男童视屏吓人

一段男子殴打扫地男童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事发地点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汉中街,目前,警方已将打人男子刑拘,受伤男童无生命危险,已经出院。警方表示,打人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网友称画面太惨不敢看

昨日上午,一段1分44秒长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视频显示,5月4日晚8时43分,一男童正在街边扫地,11秒许,一男子突然冲上来,飞踹一脚将男童踢倒在地,并不断跳起来踩踏其头部、面部,之后拿起扫帚抽打男童,用簸箕砸向其头部。整个殴打过程持续时间约37秒。殴打期间,不断有市民路过但未有人制止,直到48秒后,旁边商店冲出多人将男子制服。

该视频在网上发出不到1小时,立即引发上千名网友转发评论。不少网友表示画面太惨不敢看,场面触目惊心。谴责打人者的同时,也有人质疑男童的家属监护不利,并感叹路人太冷漠。

打人者父亲:儿子病情严重时拿刀乱挥

目前,洛川县公安局已对寻衅滋事者王某某刑拘。王某某父亲称儿子患有十几年精神分裂症,曾打伤过村民。

昨日,王某某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直到警方来到家中才知道儿子因打人被控制。他介绍,王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已有十几年,每年都会带其去各大医院检查,但回家后病情很快复发。

一发病就胡喊胡骂,严重的时候拿刀乱挥。王父说,此前王某某曾打伤过村民。王父称,5月4日下午,自己正在地里剪果树,儿子从家中跑出,他寻找未果。

同村村民王先生介绍,王某某在家中排行老三,是最小的孩子,长时间患病,无业在家,由近60岁的父亲一人照顾。其母亲同样患有精神病,于3年前突发脑溢血去世。王某某主要由父亲监管,父亲给他洗衣做饭。

他不爱和别人说话,老是自言自语,喜欢捡垃圾堆里的烂果子吃。王先生说,村里人都害怕王某某,他没有成家,也没朋友。尽管王某某的父亲不让他出门,但他还是会偷偷跑出去。

昨日下午,当地警方前往王某某家调查,王父称已与男童家属取得联系,调查结束后,会去看望男童并道歉。

男童伤情报道:

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附近的超市门口找到了被殴男孩的父亲李培建,以及孩子的姨父韩豆豆。他们刚刚从医院拿到了孩子的CT检查报告,报告显示孩子的伤情为左侧额顶部头皮血肿,皮下积气,左侧顶骨骨折。李培建说医生诊断认为孩子暂时不需住院治疗,需回家观察,并开了消炎药。

这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头部缝了十多针,带着卡通图案的帽子正在超市里和妈妈、外婆、姑姑买玩具一把玩具枪和动画片《熊出没》的玩偶。李培建说,孩子今天还算活泼。正说着话,小男孩走过来抱住了父亲的腿,羞涩地躲在父亲身后,随后又跑向一旁的妈妈。

李培建是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村民,事发当时他正在洛川县城干活,孩子跟着妈妈在舅舅所租的商铺玩耍。等我赶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在医院了。回忆起孩子的遭遇,李培建揪心地说:这简直是天降横祸。虽然经洛川县医院治疗诊断后孩子的状况稳定下来了,但一家人还是觉得应该到西安的大医院看看。于是6日晚,一家五口连夜赶到西安。

检查结果和县医院的一致,但还是要再观察。李培建说,孩子确实很受罪,前几天还常有不清醒的状态,现在只要不碰头部伤处,他状态就还可以,知道跟我们要好吃的好玩的。

之前网传视频显示,4日晚8时43分,小男孩正在街边扫地,一男子突然冲上来,重重一脚将孩子踢倒,随后接连殴打孩子头部、面部,甚至夺过扫帚抽打孩子,残忍行径令人发指。之后该男子被旁边店面冲出来的众人阻止并按倒。

经公安部门调查,2015年5月4日晚20时43分,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某某(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在洛川县中心街一饭店门前,对在门前拿笤帚、簸箕玩耍的儿童李某某(男、汉族、2012年8月15日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

记者从陕西省洛川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这一寻衅滋事的男子已被刑拘。对于殴打孩子的男子,李培建表示,我们现在顾不上管别的事情,最关心的是孩子的健康。等孩子康复后该追究的还是要追究。他说,经过这件事一家人也是引以为戒,不会再让孩子脱离家长的视线。

李培建表示,今天一天接到了上百个电话和短信,虽然无暇回复,但他对所有关心孩子的媒体和网友们表示感谢,希望孩子康复后回归平静的生活。

小男孩在西安打工的姑姑李俊梅表示,孩子遭到如此残忍的殴打,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揪心。现在唯一庆幸的是孩子目前状况还算乐观。李俊梅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让施暴者受到应有的惩罚。我觉得具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应得到合理的收容和管理,希望能让所有的孩子都远离危险。李俊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