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感情真的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吗?

感情真的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吗?

感情似乎是一个很困惑的话题,很多人都疑惑过人为什么会有感情,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但是只要是人就一定会有感情,不管多么冷漠的人内心都有一片感情的天地,而且很多时候都会讲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但是互不相识的两个人真的可以通过相处培养出感情吗?

感情真的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吗?

从人性角度来看,感情当然可以培养,养一只宠物,也能慢慢地喜爱起来。但问题就在于,要看女人的性格如何。

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所以女人性格里最坚韧的一面,会表现在婚姻的选择上。这也是相亲节目有那么多观众的原因,当事情和自己的结婚大事有关时,女人始终都会变得很挑剔。

如果一个女人的性格是柔弱的,是忍气吞声的,那么在漫长的时间里,男女双方必定能培养出感情来,这也是当初父母祖母那一辈盲婚哑嫁却还能过得去的原因那个时候的女人会忍气吞声,因为没有社会地位。

但现在很多女人是有鲜明个性的,许多人并不愿意委屈自己。那么面对着一个毫无感情的男人,是会培养出感情来,还是越看越不喜欢呢?答案当然是后者。

不过感情可以培养,这话也是绝对的真实,但感情不是儿戏,是你一辈子的事情。不能一点感觉而任由自己,很多东西要考虑在前的,尤其作为女孩子,一旦受伤,是会留下阴影的。次数多了,吃亏不说,对感情是会产生异样的看法,会失去信心的。

所有虽然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但是慢慢培养的感情不一定能够长久,可能会经不起波澜,尤其是婚后的感情培养,两个人可能在三观上都会不同,这样的感情即使培养出来也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是,如果是要慢慢培养感情,那么在这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想好所有的可能性。

人为什么会有感情?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哺乳动物养育后代是有感情的,蚂蚁搬家,齐心协力,是有感情的。人是高级的动物,当然也会有感情。可以这么说,有交流就有感情。

如果人没有感情,那么人就不能感知喜怒哀乐,就不会因为情绪的变化而产生欲望和冲动。没有冲动和欲望,人就失去了创造力,人就不会想要去改变世界以满足自己的欲望。那这个世界也就不会因为人类而改变了,人类也就不会有交流,不会有文明,世界将会是一片寂静。

所以,人一定要有感情,只有有感情,人才能称之为人,虽然感情带给我们的影响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但正是因为人有了感情,才有了社会,才有了人类世界。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人是相互需要的,而感情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所以要有感情,这样大家才能够相处,才能够一起生活和做事。否则,只是原原本本地做事,相互没有任何感情,大家都活在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真空世界里。这样,不要多久,每个人都会受不了而疯掉的。所以,人有感情,就跟我们活着要有空气一样。

感情,最简单的定义,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需要的一种状态与感觉。如果相互没有任何需要,是不会有感情的,正如,我们和马路上走过的人。

人因为有感情,才变得强大。人也因为有感情,才变得弱小。三千世界,生灵万物,唯独人有感情。所以人立万物之首,若人无了感情,便没了公正,如若,没了感情,父母死在你面前,你也不会有一丝一毫悲伤!

所以,人若没了感情,那便不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