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贵的鸡血石价格图片

最贵的鸡血石价格图片

鸡血石由地和血两部组成。一般认为血的矿物成分主要是辰砂。地的成分,如昌化鸡血石,其地的矿物成分以粘土矿物中的地开石为主,也含有相当量的高岭石,明矾石、埃洛石、石英、黄铁矿等。在早期,古代文人雅士及官僚就采用鸡血石制作印章,是极富盛名的章料奇石。巴林鸡血石主要是高岭石和硬水铝石;而其质地较为细腻的黑冻鸡血石和芙蓉冻鸡血石的主要矿物成分为地开石和辰砂;前些年在吉林某金矿之顶部发现有近似金顶红的脉石英致密块体,其中辰砂非常细小,质地坚硬细腻,也是硬地含辰砂石料,当地称朱砂玉。

最贵的鸡血石价格图片:

四大印章石中,巴林石产自内蒙古巴林右旗,而巴林石中的顶尖部分巴林鸡血石,近两年价格飙升。如今,上好的鸡血石已经达到数百万、上千万一公斤。在巴林右旗的巴林石博物馆中,一块巴林鸡血王,目前市场的估价为6亿元人民币。

鸡血石与鸡血玉的区别详解:

从石头本身的质地看,鸡血石属于硬度较低的印章石,而鸡血玉则是硬度较大的碧玉,通常用来作为玉雕制品,有些颜色鲜艳的鸡血玉拿来做手镯还是很漂亮的,可以也看到一些拿来做印章的鸡血玉,却感觉不到鸡血石的那种神韵,我想,这大概是因为鸡血石的地子和血的成因不同,地子中有温润的冻地,再加上朱砂成分的血色和血形分布颇为别致,感觉非常自然,流畅,而鸡血玉中的血与玉石浑然一体的,所以,制作印章就没有鸡血石的神韵。

鸡血玉:横空出世 难与鸡血石相提并论

据湖北的媒体报道,近日,神农架林区出产了一种罕见红色玉石神农架鸡血梅花玉,有人称其质地坚韧细腻,光泽温润,性状质地均与和田玉非常接近。年代久远、储量稀少、采矿困难、成品率低这个横空出世的玉石似乎具备了一切值得炒作的概念,并被持有者直接用作大名鼎鼎的鸡血石的对标。

鸡血玉与鸡血石,孰优孰劣?有业内人士表示,有关的鸡血石之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广西、湖北、云南、贵州等地都相继有人提出发现了鸡血石,但收藏价值并不能同日而语。这些石头一般被拿来做雕件、摆件,也有拿来做印章的。收藏行家孔超表示,在行内,一般意义上鸡血石,指的是出产自昌化和巴林的,首先在血统上就比较纯正:它的价值不仅体现在材料上,还包括工艺水平、文化附加值等等。市场行家田林洲则指出,它的石性比较干,恐怕很难归为玉的行列。巴林和昌化的鸡血石,不只因为 冻中有红 的材质优势,还有历代文人墨客的青睐 加持 ,收藏的历史赋予了它很深的文化价值,使它成为四大国石之一。他认为,中国各地的地质情况复杂,石头种类很多,在不同地方发现一些类似鸡血石特征的石头不足为奇。

鸡血石的仿制品也很多。有的人将好石块和劣质石块用胶水粘合成印章、摆件,然后在拼接处做雕刻处理作为岩石,经过抛光后,一般人很难分辨。还有的在合成的石料上绘制鸡血石的血形,或者在无血的鸡血石质地上用大红颜料绘制鸡血石血形,然后在它的表层涂上保护性树脂或用502胶水抛光。更有甚者,用萤石粉或其他石粉,加进类似鸡血的红色,用胶水搅拌后,经高压法压制成的类似鸡血石的仿冒品,这是目前市场上出现最多的一种仿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