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短命的王朝是哪个?

中国最短命的王朝是哪个?

我国古代的历史文化悠久,许多的历史有可能被逐渐遗忘,它们的发展 在史书中都有很好的记载,以便我们能够更好的认识古代的历史文化。在我国古代王朝记载中,大顺是最短命的王朝,仅仅存在了一天的时间。而最短命的皇帝是完颜承麟,他当皇帝上位仅仅做了还不到一个时辰。

中国最短命的王朝是哪个

中国最短命的王朝是李自成的王朝 大顺 1天

古代最短命的皇帝是谁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在我国古代万人拥戴的国君。但基本我们认识的都是几个历史较有名的皇帝,比如乾隆、雍正、李世民等等。但除了这些,你们是否认识最短命的皇帝?所谓短命并不是指寿命上的,而是上位期最短。

金末帝完颜承麟,金朝末代皇帝,女真名呼敦。金世祖完颜劾里钵的后代,原为金朝将领,天兴三年正月己酉(儒略历1234年2月9日),金哀宗不欲做亡国之君,遂将帝位传予他。

于下旨传位翌日举行即位大典,但大典未及完成宋蒙联军已攻入城内。完颜承麟唯有草草完成大典立刻带兵出迎,后死于乱军之中。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