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沙特王子和王储啥关系?

沙特王子和王储啥关系?

大家都知道,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他们国家因为石油经济获得了巨额的财富;沙特出了钱多之前,还有一个东西也多,那就是王子,据说沙特阿拉伯拥有超过5000名的王子,是世界上王室成员最多的国家,今天咱们就来谈谈沙特的王室。

沙特王子和王储啥关系?

沙特王子实际都是沙特老国王:伊本沙特的后代子孙。沙特阿拉伯之所以叫沙特,也是因为这个老国王伊本沙特的名字中带有沙特二字。

而沙特的王储则是沙特国王的继承人,沙特国王只能有一个,以前是采取兄终弟及的模式继承,也就是先有兄弟来继承王位。

这几年现任国王打破了规矩,一开始是让自己的侄子做王储,现在又立了自己的儿子做王储。

沙特王储和王子的关系就是,王储也是王子,但是这个王储是用来继承王位的。

让我们看下老国王伊本沙特的照片,就是他创立了沙特这个富裕的国家!

那么沙特老国王有多少王子呢?

老国王一生娶过300多个老婆,生了43个儿子,在1953年去世的时候,老国王有160个子孙后代。

然后子又有孙、孙有有子,发展到今年,这个老国王的后代王子已经超过了5000人,他们广泛的在沙特的各个重要的政府部门任职。

并且掌握着沙特这个国家绝大多数的经济命脉,据悉他们王室成员的总资产高达14000亿美元。

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王室都无法比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