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董明珠在格力的薪水曝光

董明珠在格力的薪水曝光

董明珠是一个传奇的女人,是格力的老总,是话题不断的女王,网上很多资料说董明珠的老公是朱江洪,其实不是的,董明珠的老公早在上世纪便已经去世,董明珠至今仍然是单身一人没有结婚,有一个儿子,是一个单亲妈妈。董明珠这样一个女强人是如何一步步长大的?她现在在格力的年薪又是多少呢?本文让我们一起回顾。

董明珠在格力的薪水曝光:

2005年,格力电器首次在年报中披露高管年薪。时任董事、总经理的董明珠年薪55万元,仅次于董事长朱江洪的60万元。

2007年董明珠年薪首次突破100万元,达到133万元,2009年涨至210万元,两年后翻倍达到475万元。2014年,董明珠年薪达到720万元,为任职以来最高峰,2015年则略有下降至698万元。

根据格力电器披露的数据,董明珠在格力任职期间至少取得3702万元薪酬。

董明珠传奇人生经历回顾:

1984年,即儿子2岁的时候,丈夫突然去世,晴天霹雳。那年董明珠30岁。

30岁丧夫,还要一个人拉扯一个2岁的孩子。在很多人看来,董明珠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希望了!

然而,丈夫去世6年后,36岁的她决定:不再接受老天不公的安排,要翻身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把8岁的儿子托付给母亲,独自一人南下闯荡。

1990年

36岁,董明珠南下珠海打工,进入格力做了一名最基层的业务员。

1992年

38岁,加入格力第2年,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占整个公司的 1/8。 随后,被调往几乎没有一丝市场裂缝的南京,并签下了一张 200万元的空调单子,一年内,个人销售额上蹿至3650万元。

1994年

40岁,格力内部出现了一次严重危机,部分骨干业务员突然集体辞职,董明珠经受住了诱惑,坚持留在格力,被全票推选为公司经营部部长。(此时董明珠才进入格力4年)

1995年

41岁,董明珠升为销售经理。在她的带领下,格力电器从1995年2005年,连续11 年空调产销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

2003年

49岁,董明珠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5年

51岁,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 50 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榜 。

2007年

53岁,出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2012年

58岁,董明珠正式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她带领格力,成为中国首家营收破千亿的家电上市企业。

2015年

61岁,董明珠终于实现了10余年的愿望,格力打入世界500强,排名家用电器类全球第1,年纳税额1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