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北京南锣鼓巷有什么好玩的

北京南锣鼓巷有什么好玩的

帝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不胜枚举。要说天时地利人和之地就必须要说到南锣鼓巷了,从元大都棋盘式城市建筑格局,南锣鼓巷算是保护比较完善的古建群。特有的鱼排式胡同,整齐的矗立在这条长达800米的古街道两侧。坐拥1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入驻,方便游客们一览帝都文化博大精深。由于邻近中戏更是年轻人聚首的不二之选,各色小吃玲琅满目。下面小编陪您一起走进这条古文化街。

那么南锣鼓巷有什么好玩的呢?

来到南锣鼓巷,您最先领略到的就是古建筑的魅力!放心有小编带着您不会迷路呦~

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着,从南向北,西面的8条胡同是福祥胡同、蓑衣胡同、雨儿胡同、帽儿胡同、景阳胡同、沙井胡同、黑芝麻胡同、前鼓楼苑胡同;东边的8条胡同是炒豆胡同、板厂胡同、东棉花胡同、北兵马司胡同、秦老胡同、前圆恩寺胡同、后圆恩寺胡同、菊儿胡同。

特色胡同尊贵的帽儿胡同:帽儿胡同里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胡同里面会有很多胡同游三轮车,许多外国人会选择这里,感受老北京的文化。

南锣鼓巷是北京一条有着非常特色的酒吧街,是北京保护最完整的四合院区,这里的酒吧大多更贴近生活,区别与其他地方的酒吧,偏近安静、自然,身居闹市却远离闹市的喧嚣。

一定要逛逛胡同里的特色店铺,买一些小纪念品。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南锣鼓巷的小吃,吃货们跟紧小编可别掉队呦!

吃货们的朝圣地南锣鼓巷:

吉事果

它是南锣鼓巷的十大美食之一。它是用小麦粉糊糊捏成条,放在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再淋上冰淇淋做成的美味。西班牙的油条,沾上各种果酱和冰淇淋,是奇特的组合,而味道美好得让人不敢相信!

南锣兑面

虽说是面馆,但是店内的环境却与普通面馆不同,特别宽敞舒适,装修小清新,适合聚餐聚会。面碗特别大,而且设计得很有意思。蟹肉炸酱面蟹肉酱很香,还有少量的蟹黄,加的花生很香脆;冬阴功面芥末章鱼芥末味不是很浓,还有点甜甜的,很好入口;冬阴功面很入味,配料也很丰富。

这儿没玉米汁儿

名字就很好玩啊,招牌说了没玉米汁还卖玉米汁。确实还不错,味道还是比较浓郁的,而且玉米汁比其他饮料比较健康啦。

菊儿人家

很多人都说这儿的卤肉饭有妈妈的味道,而且饭不够肉不够可以免费加,敢情是亲妈呀!量就不用担心了,套餐搭配一小碗蛋花汤和芹菜胡萝卜丁小菜,像台剧里阿嬷端出的一份便当,卤肉香软入味,卤肉酱汁和米饭完美搭配,酱香不浓不腻,米饭不粘不干。

Ice story 梦想家

乌云冰淇淋是棉花糖加上冰淇淋和跳跳糖的奇妙组合,还有巧克力做的小闪电插在上面。吃一口,就有一场雷暴在嘴里发生。这冰爽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倒字对翅

这个店门面有些小,但是鸡翅的味道却很好。以前每次去他家买鸡翅,都要排长队。现在效率高多了,不用等了。虽然鸡翅的个头很小巧,但是却很入味。嫩嫩的鸡翅上面都是佐料,咬上一口,就忘掉烦恼!

脑子加工厂

《顶级厨师》里的七强选手刘锐开的店,光听名字感觉像个黑店。进了店之后却有种龙门客栈的感觉。脑花很嫩很好吃,骷髅头饮料必点。吃过绝对会在招呼朋友再次来体验,感觉太棒了,身心口的全面复苏。

芝士焗番薯

芝士焗紫薯一定要趁热吃,香甜软糯,口感细腻,比正常的烤红薯更甜,有奶香味,淡淡的芝士味。吃了一半之后会感觉有点噎,口味还是过甜,但是口感绵绵的是非常值得一试的。

尼积小栈

店门口那个据说是最好吃的面包的招牌还有上过《康熙》的口碑也很能引起人的兴趣~闻着是有浓浓的咖啡味儿,外皮酥脆,像是个酥酥的壳,一口咬下去掉渣渣,挺好的,但里面就是个面包没有馅料,感觉整体口味偏淡。一定要趁热吃!

脆皮玉米

它曾经火遍微博,你问然后呢?然后南锣鼓巷也有了它的身影。在玉米外面裹上一层面油炸,根据自己的口味撒上调料粉,再抹上浓郁的酱汁。

咖喱虎

鸡蛋仔是现做的。刚出锅的很香。外面有些脆。鸡蛋味道很浓。鱼丸好吃,里面好像是有芝士,一咬口就是爆浆的感觉,丸子表层口感软软QQ的,非常的值得推荐。咖喱味没有那么刺鼻。

鬼味烤翅

烤翅大家谁没吃过啊~但你有木有吃过芥末味道的呢?爱猎奇的宝宝们想一想就觉得格外兴奋有木有,这个口味可是全北京独一家哦~!

麺食肆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菊儿胡同小小的门脸~没几张桌子却人满为患!来这儿必点私房勾魂面~不仅卖相棒,重要的是吃了还想吃!

陈先生的肉肉

这个店名儿一听就是肉肉的萌萌的,但小吃名字相当不萌夺命小排,绝命鸡翅,灭绝猪蹄,三大小吃挑战你的味蕾,一看名字就有无尽的征服欲阿~据说这是全国第68家店,店门口全是排队的人啊~一打听基本上全是回头客呢~

圣卡琳娜意大利冰淇淋

专门卖手工制作冰淇淋的~冰柜里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儿太吸睛了~老板介绍是用水果原汁制成的冰棍,不用担心有不健康的添加剂~价格有些小贵,不过还是可以一试啦~

烈火鱿鱼王

京城首家独创火山石烤鱿鱼,与之前吃过的铁板烧不一样!与多数鱿鱼油炸,烤做法不同,他家是把鱿鱼放在底料锅里煮。没什么油。再加上调料。感觉是姜粉和辣椒,很特别。超大只,有种鱿鱼精的即视感!

小象同学的泰式奶茶

在南锣鼓巷正街上,装修看起来比较有特色,大部分是木质的。饮品可以说是南锣里物美价廉的,大多数只要10块钱,而且小象同学只有南锣鼓巷有噢~

新鲜香脆大薯条

土豆爱好者的福利,爱大薯条真的爱到不行,他家的大薯条大个饱满咬一口脆脆的实在太美味了。黑椒牛肉配芝士酱料新鲜,色泽诱人,外脆里糯。

小西堂

这家店怪就怪在里面除了猫咪就是美女,来这的基本都是中戏的学生,店里养着几只超级肥硕的猫咪,美女和猫,以及美食交相辉映成一道景观。必点没心没肺,吃过的都点赞!

沙漏咖啡

很古朴的店,是个原汁原味的老房子,木头楞子的窗框,木头的窗台,想起儿时住过的房子,十多张小桌,桌上有盏小台灯,灯光很柔和。很适合走累了进来歇歇,点杯咖啡。店里有只猫,不怕人,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