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蒋方舟男朋友柳智宇是做什么的?

蒋方舟男朋友柳智宇是做什么的?

蒋方舟属于少年早成,7岁的时候就步入了写作生涯,9岁的时候就出了散文诗集,她自幼数学不好,作文极好,在2008年的时候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引起一片争议,在电视中也能经常见到她活跃的影子以及犀利的发言,对感情而言,她坦言无需压抑身体内的荷尔蒙,并公开发芽柳智宇就是她的梦中情人。

蒋方舟男朋友柳智宇是做什么的?

他是全国名校华师一附中走出的数学天才,曾以满分摘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高中毕业后,他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大学毕业前,他成功申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额奖学金;他是少女作家蒋方舟公开宣称的梦中情人,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西山脚下的龙泉寺,成为一名修行居士。

柳智宇,从2005年起,高二的柳智宇就成了数学方面的新闻人物。据了解,2005年,龙泉寺[1]柳智宇在第3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循环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2006年,他又入选数学奥林匹克赛的国家队,参加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随后,他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数学系。

据柳智宇的大学同学回忆,入学不久,他加盟了北大禅学社,长年坚持吃素,性格比较内向,为人很平和,大学期间没听说有什么感情纠葛。北大禅学社的网页记录显示,2007年起,柳智宇开始频繁地参加活动,去各处拜访高僧、到寺庙做义工。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西山脚下的龙泉寺,成为一名修行居士。之后出家为僧,法名 圣宇

蒋方舟是如何出名的

蒋方舟,89后的青年作家。7岁写作,9岁写成散文集《打开天窗》。2008年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并引起了较大争议;2009年10月在第七届人民文学奖评奖中,获得散文奖。现在任《新周刊》杂志副主编。出名还是因为广泛争议的原因。

蒋方舟在她作品中所使用的语言随心所欲,描写的对象还是行文的方式都绝少条条框框,显得很轻松,甚至有些任性。与传统的文学作品相比,乍看上去不容易让人接受,恐怕在应试教育式的命题作文考试中也很难得到高分。然而方舟的风格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除了一大批痴迷的小读者,许多文学界的专家权威也给予她很高的评价。蒋方舟之所以引起社会的广泛争议,除了她作品的内容看上去特别大胆、另类以外,还在于她出奇的坦率直白。蒋方舟毫不隐讳自己成名成家的欲望。生活中的蒋方舟除了出众的写作天赋以外,其他方面与一般孩子并没有什么差异。当方舟初次在报纸上发表作品,还以为编辑阿姨要发给自己一块手表,最后没得到手表大失所望。蒋方舟身上体现出来的,正是成年人不再有的率真与直来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