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复兴号和高铁的区别

复兴号和高铁的区别

日前完全中国标准的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开始运营了,复兴号的设计速度可达350公里每小时,从北京到上海的时间缩短到4.5小时,是一个非常让人兴奋的时间了!复兴号成了中国的大明星,那么不少人会问复兴号是不是高铁?跟高铁有什么区别?复兴号所谓的中国标准有哪些核心的技术支撑?本文将给大家详细解答!

复兴号和高铁的区别:

首先说明一点,复兴号是动车组火车,而高铁并非指的是火车,高铁指的是高速铁路。

但是为什么现实中这么多人对高铁和动车混淆呢?主要是车票导致的,现在有的车票是G开头的,大家都称这种火车是高铁。

然后有的火车票是D开头的,大家觉得这是动车组。

其实无论是G开头的,还是D开头的都是动车,只是速度不同!

而复兴号应该是名副其实的G开头的车票,属于:高速铁路动车组。

所以复兴号属于高速动车组,和普通的高铁相区别就是速度更快,体验更好!

高铁复兴号核心技术有哪些:

复兴号的一些核心技术包括高压技术、牵引技术、制动技术、辅助供电技术、车上故障信息、控制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和显示技术等等。

这些技术我们的复兴号不仅实现了完美的集合,而且突破了国外的封锁,逐渐形成我们中国自己的标准体系!

复兴号用户体验超棒,大家最关心的高铁上使用手机网络的问题,在这里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复兴号上面有WIFI信号覆盖,随时随地的实用高速网络!

复兴号的使用寿命比之前的和谐号延长了10年,可达40年的使用寿命!

复兴号的安全控制系统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如果列车出现异常,或者遇到地震等恶劣的天气,动车不用人工操作,可以自动降速限速,来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