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亚欧铁路的火车票怎么买

亚欧铁路的火车票怎么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有了闲钱的人们很多会选择出行来开阔自己的眼界以达到放松自我的目的。近两年跨国游的人数与日俱增,交通的不断发展让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虽然绝大多数人在出国游时都会选择方便快捷的飞机。但依然有一部分会选择坐火车这种慢节奏的出行方式。当我们要到欧洲去时,通过亚欧铁路就会很便捷。那么亚欧铁路的火车票究竟应该怎么买哪?

亚欧铁路的火车票怎么买

购买亚欧铁路火车票你有三种方式。

一是在国内预定好,国内的话有欧铁中国大型的售票代理。

都很靠谱,但是可能会比在官网上预定贵一些,另外就是会有手续费!

二是直接在意铁官网或法铁SNCF官网都有全英文页面,需要visa或master信用卡付款!

在官网购买的好处是有时候官网会放出特价票,例如米兰到威尼斯可能会买到9欧的票。

第三种方式是到了当地在购买,有人工柜台也有自动售票机,但是根据经验来看,到了买价格非常高,许多车次可能没有票!

再说两点,欧洲火车点对点票,提前买优惠额度较高,而且一般推荐提前预定好,这样的好处是价格优惠,车次选择多,而且可以和你的行程紧密结合起来计划!当然,如果你不差钱,可以现场买票,但是价格会高出很多,有的可能比提前在网上预订高出一倍的价格,另外对热门线路车次选择困难就少了。 具体看你如何选择!

还有一条,如果你没有超过25岁时可以买青年票的,非常划算。如果人数多,买小组票,也划算!

亚欧大陆桥起止点和途径站点是哪些

出行前的规划环节地图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亚欧铁路各个站点的示意图,提前为你的出行打好基础。欧亚大陆桥为欧洲与亚洲两侧海上运输线联结起来的便捷运输铁路线。现有三条已运行,两条规划中。

大陆桥是指横贯大陆的铁路把两侧的海上运输线联结起来的便捷运输通道,它的主要功能是便于开展海陆联运,缩短运输里程。

第一欧亚大陆桥(西伯利亚大陆桥,英文名:Siberian Landbridge,SLB)是世界第一条连接欧洲、亚洲的大陆桥。

它是由俄罗斯东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为起点【从海参崴分有支线(即原东清铁路的西部干线):由绥芬河入中国境,途中经由哈尔滨、齐齐哈尔、昂昂溪、扎兰屯、海拉尔直至满洲里出中国境】横穿西伯利亚大铁路通向莫斯科,然后通向欧洲各国,最后到荷兰鹿特丹港。贯通亚洲北部,整个大陆桥共经过俄罗斯、中国(支线段)、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7个国家,全长13000公里左右。

第二亚欧大陆桥(已运行)

第二欧亚大陆桥指1990年9月经我国陇海铁路、兰新铁路与哈萨克斯坦铁路接轨的亚欧大陆桥,又被称为新亚欧大陆桥,由于所经路线很大一部分是经原丝绸之路,所以人们又称作现代丝绸之路,是亚欧大陆桥东西最为便捷的通道。新亚欧大陆桥东起我国黄海之滨的连云港,向西经陇海铁路的徐州、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渭南、天水等站(由东向西),兰新铁路的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站(由东向西),再向西经北疆铁路到达我国边境的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西止荷兰的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

第三亚欧大陆桥(已运行)

运行路径从重庆始发,经达州、兰州、乌鲁木齐,向西过北疆铁路到达我国边境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转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杜伊斯堡,全程11179km。

第四亚欧大陆桥(规划)

第四亚欧大陆桥则是从满洲里分出支线,属于分流滨洲铁路和滨绥铁路的支线,连接两伊铁路与白阿铁路和平齐铁路接轨,连接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和北京为一个支路,另外通过复线建设长白铁路可以接轨长图铁路与朝鲜铁路线连接,现正审批中。

第五亚欧大陆桥(规划)

中国、尼泊尔、欧盟将在未来合作修建被称为第五欧亚陆桥的的跨欧亚大铁路,这条铁路以深圳为起始点,荷兰的鹿特丹为终点。此方案在可行性上、经济性上风险较大。

由中尼铁路至加德满都,再经南亚北部铁路、伊朗高原铁路、土耳其-波兰铁路(北上铁路)、波兰-荷兰铁路,线全程15300千米。经过青藏高原地区和南亚地区,预计第三欧亚陆桥修建竣工后,西藏、南亚旅游交通将会便利许多,可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促进西藏、南亚与中国内陆、西欧、东盟的发展合作,在经济方面和政治方面有很大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