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什么铜钱最值钱带图片

什么铜钱最值钱带图片

铜钱是古代的钱币,在清代以前中国大量流行铜钱,铜钱的种类有很多,不光是圆形方孔的铜钱,还有的铜钱造型是其他的样子的。大部分铜钱用圆形方孔是应天圆地方之说,古代人们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所以秦始皇铸钱以此为型。因为铜钱的大量流行,导致很多铜钱是不值钱的,特别是清代五帝钱,太多了。不值钱。

什么铜钱最值钱带图片:

古钱币市场价格相差很大,有些虽然年代久远,如秦半两、汉五铢等,但出土数量多,所以价格低廉。那么,哪些古钱币真有价值,值得收藏呢?

刀币、布币

中国钱币历史悠久,起源于夏商之际的海贝应是中国最早的货币,商代晚期的青铜铸币可称为世界上最早的金属铸币。早期的青铜铸币的造型大都以农耕工具或刀 具为样本,民间俗称这样的钱币为布币或刀币。齐燕赵等国的刀币、韩魏秦等国的布币等年代久远,比圆形钱稀少,价格贵。

货泉

各朝代铜钱收藏价格分析:

唐代钱币较为复杂,价格相差也大。如开元通宝,隶书铜质小平,通常在数元至数十元之间。但这种钱往往要看背文,比如十字合背和倒合背,背右蓝字、背上太字、背下倒平、背上福字等,就在400元以上。而背上下永字,则在2000元左右,至于金质开元通宝、当十大型则在万元以上或高无定价了。

唐肃宗乾元重宝隶字铜钱,有数无二枚的,如光背钱;也有数十元一枚的,如背重轮;还有数百元一枚的,如背穿上云、背穿下雀;更有万元以上或高无定价的背十孤品,背二孤品和乾元钱范。

唐史思明得壹元宝隶文铜钱,光背及背上月,背有月都在三五百元上下;而背四月则值1200元;背土星月则值1800元。顺天元宝隶文铜钱,背上月50元;背上星月100元;背上月下星300元。

五代十国时期的后唐明宗天成元宝隶字铜钱为一级珍品,价格在万无以上。后晋高祖天福元宝价格三五百元。楚马殷天策府宝光背铜质楷字折十,价在万元以上,而铁质亦值数千元。楚马殷乾元重宝ヵ隶字铁质光背400元;铜质背上十则1000元;铜质行字背上百则5000元以上。前蜀王衍乾德元宝隶字铜钱不过数十元一枚,而楷字大型铜钱则万元以上;南汉刘荤乾享童宝多为铅、铁质,价格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而光背铜钱则值万无以上。南唐李煜开元通宝背有莲花、云朵者,值千无以上;闽王常知开元通宝铜制背上巨星价高数万元一枚,

而铁质巨星不过700元一枚;如果背上闽字、下仰月者,无论铅质还是铁质,均700元一枚。而背殷星月则值4000元。闽王延政天德重宝楷字背殷铁质,每枚价在5000元上下;而背殷力铜质则价高数万元一枚。楚马殷天策府宝光背铁质楷宇价在千元以上,而同类的铜质其价则高达万无以上。楚马殷乾封泉宝楷书铁质背天荣价800元;背上,荣或天价都在250元上下;如果这种钱是铜质的话,无论是光背、背上天府、背上天字都在数万元以上或高无定。楚马殷还铸有一种光背隶字铜钱乾元重宝,价格也在数万元左右。南唐李暻楷字保大元宝铜钱,背有天和安者均值3000元左右。南唐元宗唐国通宝除了篆书大字铜质值1500元左右外,其余都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南汉刘龚乾享重宝楷字钱,光青铜质价高达8000元一枚,而光背或背邕铅质则仅值数十元,铁制背三星、背上十及铅质光背折五者,价格为500元左右。

五代刘守光铸永安一十楷字钢质光背价高上万;永安一百光背铜质亦要8000元;而永安一十铁质值1000元;永安一百光背铁质值800元;永安五百铜质数万元,铁质上千元;永安一千铜质数千元,铁质数百元。

宋代太祖宋元通宝价格相差极大,背星或月铁质不足一元;背星月则值80元;右挑元值800元;铁母钱值2500元太平通宝普通者值数元;合背值200元铁母值3000元;背上星铁范铜则价高数万元。淳化元宝隶字缩水光背铜钱值1000元;铁母值8000元,行书背星值80元;铁质光背值250元。

北宋真宗铸咸平元宝合背者值200元:光背宽郭大型者值4000元。

北朱仁宗铸至和元宝只有隶字钱值200元,余者皆仅值数元。至和通宝也不值钱。至和重宝楷字光背小值300元,中值800元、大值2000元;背上有虢、场字者则价高数万元。铁质背同者值600元。

北宋神宗熙宁通宝铁母铜值8000元;折三铁制值100元,熙宁元宝光背楷字值150元;背上卫字无论篆、隶都值1500元。熙宁重宝都只值数元至十数元。

南宋理宗宝庆元宝铁钱值数百元至千元不等。

南宋宁宗庆元通宝除了铁母值数千元,余者值一二百元。而大折四十铜钱则无定价。

南宋理宗端平元宝背午者值上千元;背定伍兆下铁母值数千元;其余诸如背印、背印伍、北北上伍、背定五兆上、背定王东上等均值数百元不等。端平通宝铁母均值数千元,余者值百元至数百不等。

南宋宁宗尚铸有嘉定隆宝、嘉定封宝、嘉定重宝、嘉定之宝、嘉定真莹、嘉定正宝、嘉定方宝、嘉定兴莹、嘉定万宝、嘉定永宝、嘉定全宝、嘉定珍宝、嘉定崇宝、嘉定新宝、嘉定安宝、嘉定洪宝等多种,除永宝楷字折五光背铜钱值数千元外,余者皆为百元至数百元不等。而嘉定元宝较复杂,铜质大型或铁母均为千元至数千无不等七嘉定通宝铜质铁母亦在数千元上下,铁质通宝则仅值数十元。嘉泰通宝和嘉泰元宝也在百八千元上下。

宋钦宗靖康通宝为钱中珍品,铜、银质均为数千至数万元,而铁质亦在千元以上。

宋徽崇圣宋元宝价格相差较大,便宜有如光背小钱不过数元;贵者如光背隶字上千元。而圣宋通宝篆字背当五铜钱则价高数万。 南宋孝宗乾道元宝背上正楷或篆及普钱尹数干元外,其余不过数十元。

宋徽宗大观通宝有数十元一枚的,如光背楷字折十;也有数百元一枚的,如光背宽郭折十;也有数干元一枚的,如光背行书折五,更有数万元一枚的如光背折五十大钱。

西夏惠宗大安通宝光背西夏文或隶字帮上万元。

金世宗大定通宝有数元至数万无。

辽道宗大康元宝多为数百元,但大康芦年则无定价。

元成宗大德通宝多为数千元一被。

元武宗大元通宝楷字小平或大型为数千元,而巴思八文则百元上下。大元国宝背至大者数千元,大元至治光背楷字铜钱也要1500元左右。

元文宗天历元宝楷字光背铜钱每枚值1500元左右。

元成宗铸完贞通宝铜钱,有楷书、行书以及巴思八文,降特小

型在1500元上下外,其余均达7000至12000元上下。

元惠宗铸元统元宝揩字光背铜钱,价格也高,除特小型在1500元左右外,其余均达数千元。

元忽必烈铸中统元宝钢钱,均达数千万一枚,其背四星和光背篆字者则在万无以上。

元世祖至通元宝铜钱,折二型和挤三型为数千万,其余净车1ooo至1800元上下。

元顺帝至元通宝铜钱,光背者为150O元左右(但折二型为8000元),其余背上玉、扬以及晏月者均值数千元一枚。

而背蒙、藏、回、番四体书者价高达数万元。至元元宝、至元戊寅、至大通宝、至大元宝等均在数百至2000元左右。

元英宗至治通宝楷字者为4000元,特小型为1200元,行、楷书为1200元,至治元宝折二型为数千元,其余都在1500元左右。

元任宗延椭元宝折二型,延凉右贞宝小平小型、延椭三年、良金一朱、良金四朱等均在数千元至万元之间。

元末陈友谅铸大羲通宝为1500元左右。

元末徐寿辉铸天启通宝均达数千元一枚,其中篆字折三型高达数万元。元末明玉珍天统通宝价高达数万无。

元末朱元璋铸大中通宝较为复杂,达数千元者为背上京字、背土济字、背上鄂字、背右广左三、背上桂下五。其余为数百至上千元不等。

明成祖永乐通宝背光楷字小平者百元左右、银质钱600元。背光折五型为数千元。

明熹宗天启通宝铜钱;背上月纹、工等标识者数元一枚。背壹钱、一钱一分、一钱二分新一钱一分、 背上新、浙、十等均150元上下一枚。而背上密、京、背右一钱、背上二下星纹、合背、背上府等,每枚价为数百元。天启元年则每枚上千元。

明孝宗铸弘治通宝相差极大,只有楷字光背折十型铜钱价高上万,其余都数十元至150元左右。

明太祖铸洪武通宝品类极多,有数十元一枚的,如楷字背上北平、背上桂字、背下福字、背有二钱等;有数百元一枚的,如背上桂下一、背下豫字、背上二、背上浙字、背竖耳福等;也有上千元一枚的,如背上鄂字、背上济字、背上京字、背横广二、背竖桂三、背竖三福、背横广三等;而背横广五者则值数千元。

明光宗泰昌通宝铜钱,价在教十元至数百元之阔。

明神宗万历通宝品类也多,如数元一枚的光背小平;数十元一枚的背上月、背上公等;数百元一枚的背上孕星、含背小平、背上正;上千元一枚的、如背通宝、背矿银银钱。数千元一枚的,如背五钱、背下辰上万元者是背十、一两。而数万元是光背折五十大型币。

明思宗崇祯通宝种类也很多,但多数是数元至絮十元一枚的。百元至数百元一枚的有背上旧、背上重右一钱、背下宁、背户二折二型、背旨背上四、背上丁、背庚等诸种。背光折十型上干元。而合背折十、背十、二两背上草书寿折十型三种均在数千元上下。

明末张献忠铸西王赏功三种大型金银钱,价格均高达数万无。而人顺通宝铜钱则只值百元上下。

明末李自成铸永昌通宝铜铸,光背小平者80元,光背折五型150元。

清吴三桂铸利用通宝铜钱有较多品类,背十折五型、背横壹分、背竖壹分等在数百元一枚,其余均在十元至百元之词。昭武通宝背壹分折十型150元,折五80元,光背及背下工者都是15元。

清康熙铸康熙通宝种类繁多,但多数只值一元和数元。也有上千无的,如背宝源折十大型、背土巳满汉文福、背上寅满汉文福背上丑满汉文福诸品即是。而背满汉文翠小平大型则要数千元一枚。

清雍正铸雍正通宝铜钱,背宝台者上百元一枚,光背者6o元一枚,背宝肇4o元一枚。最贵者为背宝黔折三型,为80O元一枚。

清乾隆铸乾隆通宝样式多,数量大,多不值钱,仅在一元左右。但背宝台和宝东两种上百元,而小平雕母则要值数千元一枚。

清嘉庆铸嘉庆通宝背宝川折十型2000元,余音均在数元至百元闻。

清顺治铸顺至通宝背二龙戏珠折四十型大铜钱每枚达8000元,背大清折二十型,每枚值4000元,背十、一两折十大型,每枚值2000元,背宝泉折二型值300元,合背小平大型值300元,余者均为一元左右。

清咸丰铸咸丰通宝,品类极多,数量也大,多数在下至数元间。然而小平大型铁母值2000元。小平大型雕母值4000元。折十小型雕母值3500元,背宝泉十文折五大型也值6000元。也有值数百元的,如背宝泉当千星月折二十者。咸丰元宝背叶尔羌当百(长字体)折十大型者值4000元。

清同治铸同治通宝,背当四、宝伊者折三型值800元,背满汉文台者值400元,其余均值80至150元。

清顺治铸顺治通宝,背右延、背左延者值350元。

清光绪铸光绪通宝,背满汉文台者值1500元,背宝晋当十型值7000元,背当十,宝泉雕母值8000元,其余值百元至数百元不等。

清道光铸道光通宝,仅背壹分小平值100元,背宝泉折三十值1万元,其余均在数元至数十元不等。

太平天国铸开元通宝背武者值1500元,背右武值1000元。皇帝通宝背右圣者值300元,背上圣者值1500元。太平通宝背上文者值1500元,背右文者同此,背下帅上月纹者值500元。太平天国,背竖圣宝折五十者上万元,背竖圣宝当二十者上万元,背竖圣宝当五者值7000元,其余值数百至上千元不等。太平圣宝背天国小平值7000元。天国太平小平背横圣宝值800元。天国圣宝及各种天国铜钱均在数百至干元之间。

现在,古钱币市场上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压胜钱和越南、日本、朝鲜的古钱。它们的价格通常在数十、数百左右,也有一些昂贵的珍品,比如南唐李奏铸大唐镇库折二十铜铹就极为珍罕,非数万元不能得。干秋万岁折十大型铜钱也要数千元才能购得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