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楚乔传中的风眠是好人吗?

楚乔传中的风眠是好人吗?

贤阳商会这一p已经演了好几集了,风眠风四爷这个人物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和燕洵从小一起长大,燕洵父亲死后,他被派来掌管贤阳商会,做燕询的经济后盾。燕洵反后,贤阳商会各掌柜意图转投大梁,燕洵为清理门户来到贤阳。

故事进行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还没有看出风四爷到底是不是个好人,他命运在何处?下面就让小编来帮你捋捋:

1、程鸢将军奉燕洵之命杀掉一些商户,欧阳家的儿子墨儿逃脱,程鸢询问风眠是否找到墨儿下落时,他竟奉劝程鸢,墨儿只是个孩子,何必赶紧杀绝。可以看出他良心未泯,还是有仁爱之心,已经显示出不赞同燕洵做法的苗头,后续剧情里他可能弃燕洵而去。

2、当风眠和程鸢在湖边聊天时,风眠就在质问程鸢为什么不提醒商户们,使他们早有准备,可以想见她的内心是不愿意看见杀戮的,可是在以后的故事里,他难免会面对着世子对身边人的杀戮。

以上两点都可以看出风四爷应该是一个好人,但是小说中的燕洵是几乎杀光了身边所有亲信的人,如果风四爷一旦进谏,燕洵肯定会动杀心,风四爷可能也会被杀害。

如果他是个好人,那他是不是燕询的人呢?

1、从燕洵来贤阳,风眠来拜见开始,我们可以看出风眠对燕洵很尊重,但是他对燕洵也有了戒备心,特意换粗布衣服,生怕燕洵觉得他奢侈。从这可以看出他应该是个聪明人,会察言观色,他忠于燕洵,但是也看的通透,至于会不会能不能明哲保身,这还是个未知数。

2、贤阳商会里的大户都想投奔大梁,小编想风眠事先不会没有察觉,但他默许了他们的离开,是不是说明风眠其实已经是大梁的人,他在燕洵黑化后,另找出路。

3、目前来看,风四爷是燕询的人,但是也有可能后来与宇文玥走在一起,毕竟两人同样善良,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一起起来反抗燕洵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后来的燕洵应该会变得越来越六亲不认,滥杀无辜。

怎么办,小编好期待风眠的结局啊,毕竟风四爷的小胡子很性感啊,当然,也有点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