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男护士一般工资多少钱

男护士一般工资多少钱

在大家熟悉的印象当中,护士的这个职业都是女生来干的,因为女生比较有亲和力,而且也比较细心,适合护理这个行业;但是现在随着观念的开放,有一些男生也加入到护士的行业中来,而且在一些特殊的科室,男护士是不可或缺的!

目前来看,一些相对危险或者需要体力的科室,男护士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比如精神病医院,这种医院男护士的优势就非常的明显了。另外,比如:手术室,急诊,ICU这些工作强度大的科室也对男护士比较青睐!

那么在咱们传统观念中,男人是要养家糊口的,男护士的工资水平是否可以达到养家糊口的情况呢?让我们来看下:

可以确定一点,目前男护士特别紧俏,特别是手术室这样对护士性别要求不高,但是工作强度大的科室,急需男护士,目前只要不是特别差的男护士,一般都被三甲、二甲医院抢走了,是缺货状态,这决定了男护士的工资是比女护士要高的。

而因为所在的医院档次起点高,在一线大城市,男护士的工资可以达到上万元,一般的也可以达到6000元以上,这比普通的女护士要高。

不少人比较关心男护士的前途问题,毕竟年纪大了,继续干护士不太合适,不少男护士可以转医院的行政部门,男护士转行政其实还是有优势的,毕竟对基层工作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