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省电网总经理是什么级别?

省电网总经理是什么级别?

在我们的印象中,国家电网董事长是山东人刘振亚,只不过最近由于领导班子的调整,刘振亚已经卸任离职。那么现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是哪位?在我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是什么级别?电网公司省总经理是什么级别?

省电网总经理是什么级别?

国家电网公司极端重要,总经理、党组书记由党中央、国务院直接管理,正部长级。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和书记相当于正厅级,国企没有行政级别,但是会对应相应的行政级别。省公司各部门主任相当于正处级; 省电力公司下属的各地区或市级供电局局长相当于正处级(如属特大型供电企业的话,局长是副厅级);县供电局局长相当于正科级(如果电量很大的话,可能会是副处级)

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简称国家电网和国网,成立于2002年(壬午年)12月29日,是经过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用工总量超过186万人。公司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2年,公司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第7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行经营山东电网为核心业务。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拥有包括全省2个副省级市和15个地级市供电公司在内的31家下属公司以及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核电集团公司、山东鲁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鑫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力源集团公司5家全资子公司。控股、参股和受托运行经营22家发电企业、7家电力施工设计企业和23家多种产业企业以及6家金融企业。山东省电网总经理蒋斌兼任党委副书记。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部设23个部门,下属28家单位,管理98家县供电公司。公司服务电力客户3739万、是全国最多的省份。2014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223亿千瓦时,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江苏、广东),同比增长3.44%。完成售电量30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5%;营业收入1912亿元,同比增长3.67%;资产总额1638亿元。

山东电网已建成500千伏坚强主网架,通过银川东-青岛660千伏直流和500千伏辛聊双线、滨黄双线等3条输电大通道,与西北电网、华北电网联网,接受省外来电能力达750万千瓦。2014年,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建设,山东电网迈入特高压时代。截至2014年底,山东电网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869座、变电容量3.74亿千伏安,线路9.46万公里。山东成为多年来全国供电最为平稳的省份之一。

国家电网的现任董事长是哪位?

寇伟,男,白族,1961年10月生,云南剑川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云南工学院热能动力专业,后获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

曾任云南省阳宗海发电厂车间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处长,

云南省漫湾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 (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澜沧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6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2017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

2018年12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