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

蒂姆库克,1960年11月1日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现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2011年10月5日,史蒂夫乔布斯因患胰腺癌病逝,享年56岁。他在去世前2个月,指定时任苹果首席营运长的库克接替他,出任苹果CEO。库克和乔布斯在公司面临危机时的表现也非常不同。乔布斯常常被视为攻击性很强的管理者,而库克的行事作风则更倾向于理解他人和为他人着想。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

苹果前iPod业务主管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爆料称,乔布斯当年之所以选择让负责公司运营的蒂姆库克(Tim Cook)来接班,是因为他头脑灵活,经常从创新的角度去反思问题。

库克的天赋是具有强悍的领导力

库克的统率力,对比乔布斯都要强很多很多。他是天生的统率者,他认定了目标,就会用来统一众人的思想;他认定的观点,就会用各种方法让其他人认可。单看他坦荡地公开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就可以看出这个人定力不是一般。我揣测,在面对乔布斯强大的扭曲力时,库克是可以不被扭曲的。同时,库克拥有天生的人格吸引力,是一位魅力型领导者。

乔布斯在用人方面,从来不需要通才,他的团队每一个人都是某一个领域的天才级别人物。而他就是一个强大的连接器,可以对接团队每一个天才。他挑选的库克,是一个在供应链领域的天才级别人物。而在库克正式接手之前,乔布斯早已做好了所谓托孤的准备,例如囤积了充足的现金、苹果大学的建立以便让自己的方法论和价值观传承下去、极具创意的产品组合、可靠的多功能团队等等。

我大胆地揣测,乔布斯之所以选择库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也清醒地明白,当自己离开这个世界,苹果无法像以前他在一样运转,苹果必须依靠他在时建立的强大竞争优势,整合行业资源,用更加常规的方式保持领先地位。所以,他选择了在供应链方面的天才级人物库克,他也深知库克能够给苹果带来什么。

乔布斯和库克是对基友吗:

2014年10月30日晚间,苹果CEO库克在美国《商业周刊》网站发表文章,公开表明自己的同性恋性取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接替乔布斯掌管苹果后,对库克性取向的传言就未停止,美国著名的娱乐杂志《OUT》就曾将库克评为最有权力同志。而英国《金融时报》曾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硅谷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是同性恋,外界猜测是否意指库克。

库克对乔布斯是真爱,有图为证:

1、多年后,库克这么回忆面试时第一次见到乔布斯的感受:我的直觉告诉我,加入苹果、为一个创意天才工作,这是我这一生唯一的机会。

2、苹果总部四楼的办公室乔布斯办公室至今保持原样,只因库克认为我觉得只有保持原样才合适。那是史蒂夫的办公室。

3、每年的乔布斯逝世周年日,库克都会发信哀悼。2012年,库克在苹果网站发布公开信。2013、2014年库克向公司员工发出了电子邮件,主旨都是怀念、思念。

4、PBS记者查理罗斯访谈时,库克承认乔布斯存在我的心中我几乎每天都会想念他。

5、2012年12月,彭博商业周刊美版主编采访,库克说如果我可以令时钟倒转的话,史蒂夫仍会在这里。

6、库克曾对密友透露,自己每天早上起来都会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总是想着乔布斯会怎么做,而是要坚持做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情。

7、库克曾在描述自己与乔布斯的关系时提到了罗伯特肯尼迪与约翰肯尼迪的兄弟关系,他表示非常佩服罗伯特能够甘愿生活在哥哥的影子之下,并始终努力工作、严于律已,且充满感恩之心。

8、库克成为首席执行官后第一年的年底,炒掉了乔布斯生前最信任的助手之一,斯科特?福斯托尔。

9、谈到乔布斯生前并不知道的Apple Watch项目,库克说:虽然我们是从他过世后才开始这个项目的开发,乔布斯的DNA也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我们的视点都与他如出一辙。对我来说,他的个性并不重要,他的想法、品位、与众不同的视角,所有这些都还在苹果完整保留。

10、现在,库克本人已经正式宣布出柜,并称为自己是同性恋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