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厉害的音乐制作人是谁

中国最厉害的音乐制作人是谁

平时我们听个歌曲,大概也就记得歌手了,但是随着网络的广泛扫盲,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才艺绝佳的人,像是之前觉得不值一提的音乐制作人,现在好像哪儿都有他们的影子,很是好奇他们的圈子是什么样子的,那就举例浅显的给大家解释一下,就从中国最厉害的音乐制作人开始吧,还有一线音乐制作人收入高吗?

中国最厉害的音乐制作人是谁,

中国最厉害的音乐制作人有:黄霑,张亚东,李宗盛,罗大佑,黄家驹,周杰伦等等,其实在我们只知道歌手的年代,这些人,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成名曲,都是很厉害的歌唱明星,他们的歌曲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地位。但是转头说道他们音乐制作人的称呼,大家就有点懵了,啥是音乐制作人。

音乐制作人就是自己能作词,作曲,录制等等工作的编辑型人才,音乐制作人这个词汇是比较简单而无聊的,但是他做的工作又是十分重要的,一种幕后支持歌手,给歌手提供歌曲全部资源的人。

有时候我们看到歌手唱歌,作词作曲之人,就算是音乐制作人,有的音乐制作人,是专门针对歌手的气质声音来创作歌曲,这个就更能表现歌手的风格了,不过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音乐制作人写给自己唱的歌曲。

一线音乐制作人收入高吗?

在2016年,网易云音乐曾经做过一个关于音乐人的收入调查,大部分音乐制作人每月的收入在1000元以下,一线的音乐制作人比例非常低,收入也是最高的,月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年收入突破百万。时过境迁,现在随着自媒体短视频的兴起,让音乐制作人的收入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一线和普通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大,目前音乐制作人的变现渠道更多了,比如在抖音上的哪些神曲,红了一首收入立刻爆棚,几百万进账非常轻松。能达到一线高水平的音乐人,在当今社会,收入非常高,主要是变现渠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