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国民党十大王牌军

国民党十大王牌军

不仅有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国民党高级将领排名,还有国民党十大王牌军,当年国民党的军事力量可谓是非常强大,而且人才济济。虽然国民党在内战的时候是令人心寒的,但是在抗日过程中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不过不管国民党是怎么样的一个角色,都不能否定王牌军立下的战功。

一、整编74军,编制:3个整旅(师)

在八年抗战中,国民党十大王牌军的整编74军几乎打遍了华中战场所有硬仗,而且多以主力使用,战功彪炳,从淞沪会战开始,1937年的南京战役,1938年兰封会战、武汉会战,1939年南昌会战,长沙会战,冬季攻势,1940年第二次长沙会战,1941年上高会战,第三次长沙会战,1942年浙赣会战,1943年鄂西会战,可以看出74军完全是马不停蹄四处征战,战果也是令人佩服的。

二、新编第6军,编制:3个整旅(师)

这是抗战中国装备最好的两个军之一(另一个是新1军),也是战功赫赫。新6军第一次滇缅作战失败后,几经曲折与磨难,在印度的兰姆伽重获新生,在异国土地上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国威、军威,引得了世人的尊重、赞扬,并且成为首批进驻南京的部队。1946年远赴东北,多次以一个团的力量打败东野一个军,威远堡门进攻击败3纵,沙岭防守完胜4纵,沙后所大败2纵4师。

三、整编第5军,编制:3个整旅(师)

第5军是国民党最早的一个机械化装甲军,其下辖的200师更是中国第一个装甲师,昆仑关大捷而一举成名,也成就了第5军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战斗。再次作为远征军参加滇西反攻,华东作战,大大小小无数战斗,败仗很少。在平原和村落多采用正面攻击,中央突破。第一次印缅战役同古保卫战 成功虽无把握,成仁却有决心!的铿锵豪言最终流传开来,成为那个时代的传世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