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军工企业排名

中国十大军工企业排名

你知道中国十大军工集团是哪十个吗?我们祖国有如今这么强大的国力,是和这是个集团的成就是分不开的,它们主要是分布于武器、航天科技、船舶、建筑、电子信息科技等领域,那么中国十大军工集团的真面目到底是什么?别急,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呢就来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十大军工集团:

1、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技)

2、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空工业)

3、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

4、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科工)

5、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

6、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工业)

7、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工)

8、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兵装)

9、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工业)

10、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核建设)

以上名称就是早期的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了,直到1999年的时候,将原有的集团公司分成了12大集团,多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这两大集团,现在已经是变成了中国十二大军工集团。来面我们在来一一介绍下中国十大军工集团的主要职能已经介绍。

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技)

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航天 航天科技,中航科技),主要是产品项目有宇航系统(比如:火箭、宇宙飞船、卫星等等与航空航天有关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出自他们之手)、导弹系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具有研制多种类型战略、战术导弹等武器装备的技术和能力。从近程到远程、洲际导弹,都在他们的范围之列)、航天技术(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空间生物等重点领域,形成了军民融合的发展格局;)

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空工业)

在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中,航空航天业就可以说就占据了半壁江山了。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就是主要以生产飞机为主了:主要承担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军用航空产品包括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空中加受油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等。现在知道飞机是由那个集团建造的吧?点击下一页,查看关于中国十大军工集团的其他几个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