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避暑圣地

中国十大避暑圣地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两个月长假也将如期而至,旅游渐渐成为大多数中国人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面对夏季的高温,或许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去一些水上乐园,但是总是人满为患,想必不是大家想要的。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夏季出行的地方,中国十大避暑圣地。

一、九寨沟

地点: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

气候特点:冬长夏短,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春秋温凉

凉爽指数:★★★★★

自古以来,看水、赏水、玩水,国内都首推九寨沟,连欧洲国家的水景都要以九寨沟做样板,可见九寨沟芳名远扬,深入人心。九寨沟以绝天下的原始、神秘气氛而闻名。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的美誉。雪峰玉立,青山流水,交相辉映;瀑布、溪流更是迷人,如飞珠撒玉,异常雄伟秀丽。四岸有千年古木,奇花异草,四时变化,色彩纷呈,倒影斑斓,气象万千。九寨沟7月的温度为16℃-17℃,相比北京简直是两个季节,是夏季消暑的理想之地。

二、神农架

地点:湖北省西部边陲

气候特点:气温偏凉多雨,夏无酷热、冬无严寒

凉爽指数:★★★★★

神农架位于湖北,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救民疾夭,教民稼穑,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省辖行政区。神农顶海拔为华中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神农架是名符其实的物种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绿色宝库。 白化动物和千年相传的野人之谜为世人瞩目。神农架有奇特的风洞、雷洞、闪洞、雾洞等自然奇观。其中神秘莫测的冰洞里还有冰柱、冰剑、冰坠、冰塔、冰珠等,千种奇象,万种神态,寒光皎洁,妖娆夺目。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这里做一次惊心动魄的漂流。

三、承德避暑山庄

地点: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

气候特点: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

凉爽指数:★★★★★

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古代帝王宫苑,历经康雍乾三朝而成,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庄风光旖旎,地势高峻,气候凉爽,山环水绕,林木苍郁,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整个山庄殿宇巍峨,古朴淡雅;明湖百顷,洲岛错落;平川旷野,芳草如茵;山峦苍翠,林木葱郁,很是凉爽。炎夏到此,可享受六月清凉绿树荫,小亭高卧涤烦襟的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