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简介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简介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大部分都经历过被掠夺海外的历史,是中国的传世国宝,都有经过后期的修补,才有了我们如今看到的完美画作。在这十大传世名画中所占据的篇幅都不小,如今被收藏在各地博物馆中供人们观摩,丰富的表现了当时朝代的生活和风俗民情。

十大传世名画: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汉宫春晓图、百骏图、步辇图、唐宫仕女图、五牛图、韩熙载夜宴图、千里江山图

一、《洛神赋图》

原《洛神赋图》卷,东晋著名画家顾恺之绘制(宋摹),这幅画根据曹植著名的《洛神赋》而作,为顾恺之传世精品,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这卷宋摹本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顾恺之艺术的若干特点,千载之下,亦可遥窥其笔墨神情。全卷分为三个部分,曲折细致而又层次分明地描绘着曹植与洛神真挚纯洁的爱情故事。

二、《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画卷,北宋风俗画作品。传世名作、一级国宝。《清明上河图》也是作为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不但艺术水平高超,而且围绕着它还流传下来许多有趣的故事。这幅画描绘的是汴京清明时节的繁荣景象,是汴京当年繁荣的见证,也是北宋城市经济情况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