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上古十大魔神

盘点上古十大魔神

关于中国上古时代的故事有很多,传说当时诞生了许多不同的神仙。在大荒时期甚至还有大荒十大凶兽的说法,上古时期也出现了上古十大魔神,但大多都死于逐鹿之战。这些上古魔神各个法力高强,以蚩尤为首,算得上都是当时的英雄豪杰。一起来看看吧!

上古十大魔神:蚩尤、刑天、夸父、共工、飞廉、屏翳、神荼/郁垒、后卿、女魃、银灵子

一、兵神蚩尤

蚩尤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根据传说,他是上古时期部落的酋长,曾经和炎帝大战,并且将炎帝打败,后来炎帝和黄帝联手才将其打败,著名的逐鹿中原就是来自这个传说,而最为让我们说道的就是蚩尤的八十一个兄弟,传说蚩尤有八只脚、三头六臂、铜头铁额、刀枪不入,被称为兵神,最后蚩尤被杀,其形象被画在军旗上,用来鼓舞士兵的斗志。

二、战神刑天

说到刑天,有两点最为让人熟知,那就是刑天的形态是没有头颅的,以及刑天的那把巨斧,刑天本来是炎帝的臣子,后来黄帝崛起,把炎帝打败了,于是刑天就跟随炎帝去了遥远的南方,后来蚩尤开启了和黄帝的战斗,最后战死,而刑天也相继去挑战黄帝,最后刑天被皇帝斩去头颅,刑天被称为战神。

三、星神夸父

夸父也是和蚩尤一样,属于对抗黄帝的人,根据上古传说,夸父善于奔跑,身怀巨力,并且夸父心地善良,而著名的夸父逐日就是此人,夸父后来加入了蚩尤和黄帝的大战,不过最后战败了,关于夸父的死,传说是这样的,当时夸父追逐月亮,不让太阳下山,最后累死了,而他巨大的身体也化成了江山大河。

四、水神共工

共工被称为水神,具有掌控洪水的能力,由于和火神祝融不和,于是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发生了大战,而这场大战是惊天动地的,因为共工在战败之后,由于发怒而把不周山撞倒了,引发了洪水泛滥,导致了天河的水瞬间把人间毁灭了,于是就出现了女娲采石补天的传说。

五、风伯飞廉

风伯名字叫做飞廉,他原来是蚩尤的师弟。他的相貌奇特,长着鹿一样的身体,布满了豹子一样的花纹。他的头好象孔雀的头,头上的角峥嵘古怪,有一条蛇一样的尾巴。他曾与蚩尤一起拜一真道人为师傅,在祁山修炼。帮助蚩尤一方参加华夏九黎之战。曾联合雨师屏翳击败冰神应龙。后被女魃击败,于涿鹿之战中被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