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好的大学排名前十

中国最好的大学排名前十

中国最好的大学排名前十:

1、清华大学

2、北京大学

3、浙江大学

4、上海交通大学

5、复旦大学

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南京大学

8、华中科技大学

9、中山大学

10、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清华大学(95.3分)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位共和国主席、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600余名院士从这里走出,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深切影响着中国近现代发展进程,为社会繁荣、国家富强作出了广阔辽远、历久弥新的重要贡献,一如清华园工字厅内对联所书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C9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

二、北京大学(78.36分)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我国近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当时既是中国的最高学府,也是中国最高的教育行政机关。1912年5月,京师大学堂改名北京大学,著名的教育家、启蒙思想家严复出任北京大学第一任校长。1916年12月,蔡元培先生出任校长,实行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治学理念,在学术和思想上将北大造就成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学。

作为科学与文化之重镇,北大始终屹立在中国学术研究的最前沿。从新人口论的提出,到牛胰岛素人工全合成,从我国第一台百万次电子数字计算机的设计,到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研制,北大开辟的是一条奋进之路。北京大学在继续重视基础研究的同时,大力开展应用研究,特别是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科研成果的转化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建设了一批以北大方正、北大青鸟、北大未名、北大资源等为代表的校办产业,取得了优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浙江大学(73.9分)

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最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当中最辉煌的时期。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